取名沃蓝达 雪佛兰Volt有了中国名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取名沃蓝达 雪佛兰Volt有了中国名字

2010年09月08日 07: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于2011年四季度在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有了中国名字——Volt沃蓝达。受益于Voltec技术,Volt沃蓝达不再受制于电池容量,城际旅行也能使用;如果仅以电能驱动,百公里行驶所耗电费仅为油费的1/7。我们完全可以期待,2012年驾驶Volt沃蓝达去伦敦看奥运。

  Volt沃蓝达并非纯电动车,而是增程型电动车。依赖16kW锂电池驱动,Volt沃蓝达可以行驶60公里;如果电池电量低于阙值,车载发动机会启动发电,行驶里程再添450公里。值得称赞的是,车载的小排量发动机可以使用E85灵活燃料。这意味着,Volt沃蓝达的发动机宽容性更高,可以使用添加乙醇的汽油。

  微型化趋势将电动车定位为城市内用车,但“Voltec”帮助Volt沃蓝达突破电池容量和车内空间的瓶颈。由于装备了用于“增程”的发动机,Volt沃蓝达可以不必考虑续航里程,驾“电动车”也可以去承德、山海关周末游。由于不必考虑电池容量与整备质量的平衡,Volt沃蓝达的车身可以超过4.4米,有全开舱盖的行李箱,足以成为城市间旅行的绿色选择。

  据通用汽车的数据,Volt沃蓝达行驶60km的电能消耗约12kW。以北京地区电价0.48元/kWh计,百公里电能费用约5.76元;同样的里程,如果驾驶1.6升汽油机的紧凑级房车,93号汽油的成本约40.44元。在北京地区,Volt沃蓝达的“电”行驶费用约为“油”行驶费用的1/7。

  Volt沃蓝达有三种充电方式——使用家用电源插座,220伏电源3小时就可以充满;电池电量低于最低电量时,依赖小排量发动机发电;行驶中,依赖再生制动系统为充电。考虑到汽油的成本,发动机并不会为电池充电至100%。

  Voltec技术无须特别的车身形式支持,唯一的特殊之处在于T型“电池”成为车辆结构的一部分。既然欧宝Ampera的量产试装车已在美国密执根沃伦下线,明年就可以在欧洲上市,别克、凯迪拉克品牌的“Volt”陆续现身中国,当非痴人说梦。(吴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