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全国乘用车总销量85.6万辆 终止4个月连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8月全国乘用车总销量85.6万辆 终止4个月连跌

2010年09月08日 08: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9月7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乘用车总销量为85.6万辆,同比增长21.6%,环比增长10.1%,终止4个月连跌的局面。其中,轿车销售71.4万辆,同比增长14.7%;MPV销量为32.1万辆,同比大涨67%;SUV实现销售11万辆,同比增长76%。

  前8个月乘用车共销售665万辆,同比增长35%。

  对于8月份的销量反弹,乘用车信息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8月份的高温假、设备检修和工厂改造,出现销大于产。汽车市场销量下滑7月份已经到底,但市场回归正常要到明年上半年。

  专家预计,如果“金九”的诸多有利因素和节能车补贴的促销作用全面发挥,9月销量可多增约4.7%。

  不过,8月份的销售触底反弹,原因还有价格大战日益激烈。朗骋华擎咨询公司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GAIN·8月整体终端优惠指数-1.99,环比下降0.31,终端优惠新增438元。

  对于8月市场整体终端优惠增加的原因,安路勤上海公司副总经理沈晓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公布,使得61款车型可享受3000元补贴,进一步刺激了节能车型的热销,而未入选目录的部分品牌也在厂商政策支持下,加大优惠促销力度;本月除A00级别细分市场终端优惠小幅减少外,其他级别促销优惠继续增加,从而带动整体终端优惠指数持续下降。

  研究数据还显示,8月份A0级别车型平均优惠增加634元,A级车型平均优惠增加340元,B级车平均优惠1200元,C级车平均优惠增加2740元。因此,市场转好的态势下,经销商状况并没有改观。

  同时,狭义乘用车生产企业国内销量前十名也已经出炉,上海大众继续蝉联冠军位置,以84561辆坐稳冠军宝座,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分别以81907辆和81053辆紧随其后。(程元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