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Volt沃蓝达狙击日产聆风 先入为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雪佛兰Volt沃蓝达狙击日产聆风 先入为王

2010年09月08日 14:42 来源:新闻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1日,上海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在国内发布。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Wale)表示,沃蓝达将于2011年通过进口的方式推向市场。Volt于今年7月底已在美国上市,售价4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左右),美国政府提供7500美元补贴。

  沃蓝达将配备安吉星系统

  将在中国上市的沃蓝达是通用雪佛兰第五代Volt电动概念车基础上推出的产品,沃蓝达电动车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且不必为电池电力担心。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能够用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量来驱动车辆,并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车载发动发电机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以实现额外450公里以上的续驶能力。

  据悉,即将在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还将配备安吉星(OnStar)系统。除了全面的车辆安全和通信服务之外,雪佛兰携手安吉星合作开发了首款真正适用于电动车的智能手机系统,可以帮助雪佛兰Volt沃蓝达车主实现对汽车及安吉星各项功能进行24小时全天候远程控制。该技术所具有的人车之间的互动及远程控制功能都是在电动车领域中首次出现的。

  先入者为王

  在沃蓝达发布当天,通用汽车还向上海世博局交付了两辆雪佛兰Volt沃蓝达,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贵宾用车。自中国将电动车列为新能源汽车发展主方向以来,先后有日产、标致、通用、雷诺等汽车将最新推出的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其中,最先发布聆风电动车将进入中国市场的日产汽车已与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日产,规划了详细的时间表,据了解,聆风将于2013年实现国产,2015年为深度国产,同时实现产销5万辆目标。上海通用暂无国产沃蓝达计划,据了解,今年年底,赛欧电动车样车将面世,到2013年上海通用的电动车将正式上市。

  对于沃蓝达与聆风的进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企业主要是在打品牌形象,因为在中国电动车相关标准没有统一之前,谁都有机会进入中国,只是谁先进入谁就对树立品牌形象更有利。目前,我国电动车消费市场当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在配套设施没有完全到位之前,电动车比拼的是电池技术,国内电动车企业事实上已经进入量产准备阶段,但都在等一个时机,准确地说应该是在等央企与政府合作建设好相关配套设施。而聆风和沃蓝达等只是在“试探”中国的电动车消费市场,包括日产与武汉市政府的合作也是基于此。(黄天姣)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