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亮出任上海大众总经理 打破上汽任职惯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张海亮出任上海大众总经理 打破上汽任职惯例

2010年09月10日 06: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经理刘坚意外身故 上海大众确定新总经理人选———

  昨日,记者获悉,现任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的张海亮将出任上海大众总经理。这打破了总经理人选由上汽集团派驻不从企业内部遴选的不成文惯例。

  技术出身人士的刘坚,在上海大众面向市场转型的关键时刻接任上海大众总经理,并带领上海大众重回王座。他的意外离去令上海大众一时难以决定继任者,谁将成为上海大众总经理也成了业界猜测的热门话题。

  据了解,上海大众不成文的“规矩”是中方担任总经理一职,外方担任副总经理一职,而总经理这个职位一般由上汽集团派驻,比如刘坚和刘坚之前的陈志鑫。目前,上海大众有三位副总级的人物: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何思渊(JoernHasenfuss)、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上海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唐睿思,其中,只有张海亮为中方人员代表。因此张海亮在猜测中被排除在了热门人选之外。而刚进入上汽集团不久、担任上海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的孙晓东则人气急升,成为媒体揣测的目标,理由是孙晓东之前是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从1997年开始就一直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在业内口碑很好,而现在上海大众的销售任务非常艰巨,甚至,孙晓东与刘坚、陈志鑫同样毕业于同济大学也成了其即将赴任上海大众的理由之一。

  昨日,记者得到确切消息,近几年一直负责斯柯达品牌发展的张海亮将出任上海大众总经理。斯柯达品牌在他的领导下,进步显著,今年1-6月份,斯柯达品牌终端销售达83234辆,同比增长超过80%,远远领先于汽车行业48%的平均增幅。在销量持续攀升的同时,斯柯达品牌今年还推出了很多新车型,新明锐、昊锐1.4TSI、Fabia晶锐2011年度车型、新明锐GreenLine绿动以及即将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明锐RS。在张海亮的手中,这个进入中国短短5年的百年品牌无疑已成了中国车市成长性最好的品牌之一,张海亮在营销方面的能力可谓有目共睹,正因此,不从企业内部遴选而由上汽集团派驻上海大众总经理一职的“惯例”才被打破。(文/李东颖 摄/晓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