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再遭遇高峰 数万车辆召回涉及安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召回再遭遇高峰 数万车辆召回涉及安全问题

2010年09月14日 08: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上月数家企业相继召回5万多辆问题车后,本月初,相继又有5家国内和国际汽车公司在华召回2万多辆新车,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信息,这些车辆的召回原因都涉及安全问题。

  据了解,近期涉及召回的汽车公司有起亚、奇瑞、克莱斯勒、法拉利和福特,其中起亚和奇瑞召回数量多为在国内生产的车型。而克莱斯勒、法拉利和福特召回车型均为进口车。

  奇瑞召回的车型为瑞麒X1,是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月12日期间生产的,本次召回共计3200辆。其主要原因是前轮轮胎与底盘推力杆部件干涉的隐患。这种干涉可导致轮胎非正常磨损,存在安全隐患。而东风悦达起亚也在同一天召回了9281辆国产起亚秀尔,同时进口起亚也召回了部分索兰托、霸锐,起因也是前门护板扬声器氛围灯电路板焊接不良,容易导致短路从而引起安全问题。也正因为起亚此次全球范围内的召回事件,使得起亚董事会副主席Jeong Sung Eun已经于9月3日主动辞职,表示为起亚近期发生的全球召回负责任。

  同样,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召回也涉及了安全问题,67辆进口牧马人因为制动系统存在问题而被召回。此外,法拉利在华也召回了2010款458 Italia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10年3月5日到2010年8月25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共涉及车辆57台。福特汽车则召回了271辆进口稳达(Windstar)汽车。两个车型也都是在关键的汽车安全方面上出现故障。

  据了解,从今年8月份开始,就已经有11家汽车企业对旗下产品进行召回,绝大部分都是产品的质量问题。

  就最近频繁发生的召回事件,正在参加中国汽研中心以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的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的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就表示,高速发展的全球汽车业在新车不断、产业链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都在面临各种各样的产品质量问题。尤其是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之后,国内企业更要在车辆安全方面做足功夫。而在这次安全主题巡展上,还有一汽-大众、广汽丰田、奇瑞等十二家企业参与其中。而正在组织“光驱本田安全城市论坛”的广汽本田产品技术科周勇强也表示,高品质安全性能的汽车对于交通安全具有重大作用,且汽车安全不仅仅要保障车内人员,也要对车外人员的安全作出保障,而广汽本田也正在就这方面的保障进行各种安全测试。(沈欣)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