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彩绘师在济南悄然兴起 月收入能过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彩绘师在济南悄然兴起 月收入能过万元

2010年09月14日 14:3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包琛正在给一辆轿车进行彩绘。李萌博 摄
包琛的作品之一《 三英战吕布》李萌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可爱的动漫人物、难忘的电影场景、珍贵的世界名画……只要您喜欢,汽车彩绘师都可以将其绘制到您的爱车上。 今年32岁的包琛就是济南一位著名的汽车彩绘师,来自湖北的他在济南从事汽车彩绘工作已经有两年时间,目前他的月收入早已过了万元。13日,记者专门采访了包琛,了解到不少汽车彩绘师背后的故事。

  用油漆喷枪在车上进行艺术创作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张庄路的济南车之梦汽车美容培训学校,该校技术总监包琛正拿着喷枪在一辆轿车上做着彩绘。包琛告诉记者,该车车主希望能在车上绘上天安门的图案以及“东方红,太阳升”的字样,整体色调以红色和黄色为主。包琛在电脑上用软件设计出效果图,在得到车主的认可后,他就开始在车身上一点一点地进行喷绘。

  记者看到,包琛手里拿着的是一种油漆喷笔,这种喷笔长短与普通的钢笔差不多,上端有一个圆形漆盒,用来盛油漆,下端没有笔尖,而是一个圆滑的小孔。喷笔在使用时,靠气流将漆盒中的油漆喷射出去绘画。

  包琛介绍说,汽车彩绘师的技术主要体现在操纵喷笔和调漆上,喷笔跟车体不直接接触,操纵起来完全是流动性的,控制比较难。调色时,因为调的不是普通的颜料,而是油漆,所以也挺难。

  “从最初设计,到一步一步在一辆车上绘制出比较完美的图案,完全都是手工活儿,需要精雕细琢。”包琛介绍说,通常他给一辆车进行彩绘时,每天需要聚精会神工作10个小时以上,最多的时候要连续工作十几天。不过,包琛说,整个过程他都不会感到累,因为这是在进行艺术创作,时刻都有一种美的享受。

  做一次汽车彩绘需要5000元以上

  包琛告诉记者,找他彩绘爱车的车迷来自于全省各地,大多都是比较有个性的青年和事业有成的中年人。至于汽车彩绘的图案,则完全由车主来选择,无论车主提出任何一种图案,包琛基本都可以按照车主要求绘制出来。

  包琛介绍说,汽车彩绘的成本并不高,主要是彩绘师的艺术创意和人工成本。目前,国内做一次汽车彩绘,根据复杂程度,最低的价格大约是5000元,最高的大约为5万元。包琛做得最贵的一次汽车彩绘,耗时17天,车主对图案非常满意,出了2万元。

  包琛说,目前国内汽车彩绘市场正逐步兴起,很多追求个性的车主都会慕名去找汽车彩绘师给自己的爱车打扮,因此,汽车彩绘师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国内比较优秀的汽车彩绘师月收入都在万元以上。

  汽车彩绘师济南不超过10人

  在济南最早从事汽车彩绘的济南车之梦汽车美容培训学校负责人刘金玉告诉记者,欧美国家的车身喷绘在十几年前就已经非常流行,真正进入我国只有三四年时间,因为制作价格比较高,相对而言,还属于“高端产品”。

  目前,全国汽车彩绘市场已开始起步,汽车彩绘师在全国人才市场上非常紧俏,像包琛这样的人才都是从外地引进过来的,目前该校培养的汽车彩绘师基本上都被全国其他地区预订了,现在济南市场上真正的汽车彩绘师估计不超过10个人。(记者 李萌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