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市场上演五虎争霸 CR-V不再一家独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SUV市场上演五虎争霸 CR-V不再一家独大

2010年09月14日 17:3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中汽协公布了8月份SUV市场的销售排名,长城哈弗、本田CR-V月销量都超过了1.2万辆,而大众途观、丰田RAV4以及现代ix35的销量也都超过了8000辆,这对SUV市场来说五大品牌全都超过8000辆尚属首次。整体上看,SUV在8月销量同比增长93.99%,依然排名国产乘用车细分市场增长第一位。

  分析显示,2010年上半年SUV市场的飞速发展使得其在狭义乘用车市场的份额首次超过了10%,这已经是SUV连续第三年保持上升趋势,2007年这个市场的份额只有6.8%。而15万元至30万元市场仍为SUV最重要的细分市场,在这个市场集中了除长城哈弗外的另外四大SUV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52%。而在这个细分市场内,由于不断有新产品加入竞争,使得市场集中度显著下降,从最初的本田CR-V一家独大,市场集中度高达81%,到目前的市场集中度只有48%。

  据新华信调查,2010年消费者对于SUV的偏好呈现明显上升趋势,2008年和2009年这个喜好程度只有16%-18%,而今年喜好SUV的消费者攀升至27.3%。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Cross以及MPV、两厢轿车的喜好都有所下降。从目前市场新款SUV投入速度看,每年SUV车型投入市场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未来国内仍将有奔驰、起亚、丰田等多款SUV入市,而其主要冲击的仍然是15万元以上的城市型SUV市场。(刘晓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