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二工厂将启动 产能受限或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轿车二工厂将启动 产能受限或改善

2010年09月14日 17:4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一汽轿车对外宣布,产能20万辆的二工厂已经建成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主要生产奔腾系列车型,而第一工厂的产能则让位于一汽马自达,届时一汽轿车工厂总产能将达到32万辆。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部长卜红升在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上透露,随着二工厂的投产,一汽马自达产能受限的问题将得到缓解,但依然只能满足90%的销量。

  据了解,一汽轿车旗下目前在一工厂有奔腾B50、奔腾B70、马自达6、马自达睿翼等多款车型,而产能的局限却让共线生产的几款车型陷入争抢产能的尴尬局面。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一汽马自达睿翼在上市初期销售低迷,除了生产准备期过长之外,产能不足导致市场缺货才是背后的根本原因。

  卜红升告诉记者,今年一汽马自达制定了15万辆的年销售计划,其中马自达6计划销售9万-10万辆、睿翼计划销售4万-4.5万辆,剩下的由进口车来完成。“从目前来看,产能虽然制约了马自达的发挥,但通过产能调节,终端优惠等措施,今年的销售计划完成已无悬念。”

  不过,记者发现,一汽马自达的车型虽然销量飙涨,但这是通过牺牲利润来换取的。自今年6月份以来,马6终端优惠3万元,当月全国马6销量就突破了1万辆。而睿翼也开始借鉴马6价格策略的成功经验,终端优惠开始加大。

  业内人士认为,价格促销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提升销量,用得不好将损害自身的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销量的提升,一汽马自达的产能也受到严峻考验。伴随着马6的热销,市场的货源一直紧张。卜红升表示,从11月份开始,一汽马自达将迎来产能的释放。充裕的产能让马自达的产品规划和价格策略将更加自如。据透露,马自达品牌除了在售的马自达6和睿翼之外,马自达8也有望引进,进口SUV车型计划也在商讨制定中。另外,马自达还在考虑在2014年引进新节能技术,并在全系车型上投入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