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精锐军团酣战中国 豪华车新品争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车精锐军团酣战中国 豪华车新品争上市

2010年09月15日 09:20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中国豪车市场“风景这边独好”,奔驰、宝马、奥迪先后推出新车,雷克萨斯更是一天推三款产品“三箭齐发”。战事不仅在“场内”展开,“场外”的将帅布局之变也同步进行。9月初,宝马中国、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几乎同时更换掌门人,再算上7月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调整和奔驰中国数位高管获得晋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至少4家在华的豪华车品牌进行了高层更迭。显然,中国豪车市场的超高速增长,令豪华车品牌为适应未来战略调整走出了关键一步。

  “长轴距”打响C级阵地战

  轴距达到3018mm,加长达144mm的国产奔驰E级长轴距车型6月率先上市,车身长度达到5012mm,这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定制”的车型,该车与目前在售的第九代进口奔驰E级同步研发。紧接着,8月5日,华晨宝马发布了全新BMW 5系长轴距。宝马宣称,长轴版5系从研发之初就开始专门为中国设计。新5系长轴距版相比海外的标准版车型,轴距加长了140mm,达到3108mm。比目前国产的第五代5系加长版的轴距还要长80mm。外观也变化颇大,与此前进口版7系同出一门。

  “为中国市场定制”这个概念,宝马是始作俑者,当年国产5系加长版的上市,使5系跃升为销量占宝马全系1/4的重量级车型。奔驰E级对奔驰来说,也是在中国市场肩负品牌荣誉的车型。这两款长轴距版车型的上市,使奔驰和宝马的竞争进一步演变为贴身战和肉搏战。

  奥迪、雷克萨斯转战小排量

  与奔驰宝马鏖战C级车市场不同,奥迪和雷克萨斯在这个8月却选择排量“下探”转场小排量。奥迪虽然在公务车细分市场一直扮演着长袖善舞的角色,但进口车业务却一直是其软肋。正因如此,奥迪今年先推A5,又于8月23日推出排量为1.4L及1.8L的A3,以图进口车业务成为新的增长点。

  8月24日,雷克萨斯同时发布了三款小排量车型RX270、IS250、IS250C。至此,雷克萨斯3.0L以下车型数量占其在华全车系的1/3。RX270在雷克萨斯的全球布局中第一个进入中国,足以体现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毕竟德系三驾马车,这两年都借小排量车型,绕过大排量消费税的障碍,在中国市场上风生水起,令雷克萨斯好生羡慕的同时,也为其提供了借鉴的范本。

  大动作的背后,是中国豪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今年1~6月份,中国豪华车销量为28.65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7.20万辆,增幅高达67%,“预计2010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将达50.5万辆,增长28%。”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对豪华车市做出了上述预测。而RX270、IS250及奥迪A3所主打的3.0L以下的市场,占据的豪华车市场份额亦由2008年的64%激增至如今的83%。

  争相换帅谋变阵

  2010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量累计达到10.86万辆,已超去年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幅64%,而宝马和奔驰依然紧追不舍,同期销量分别达到了7.5万辆和5.96万辆,而后两者的增速为101%和122%。雷克萨斯1~7月的销售增长幅度为76%,不仅如此,英菲尼迪、路虎等豪华车品牌也呈现出高度成长性。

  就在许智俊首次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身份亮相的第二天,9月1日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也迎来了“新管家”,薄石正式接替唐迈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今年7月初,日产汽车公司和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吕征宇担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职位。而在当月下旬,奔驰中国数位高管也获得晋升。奔驰中国销售总监蔡公明、市场总监毛京波和公关总监王燕等,内部级别也都将晋升一级,升为副总裁级。

  不到两个月时间里,至少4家在华的豪华车品牌进行了高层更迭。表面上的巧合,实际上是豪华品牌“为中国而变”的强烈诉求,从“将帅”布局到产品换代,豪车们的竞争日趋精彩。(李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