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新能源 奇瑞、BP与国家电网合作谋“三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抢滩新能源 奇瑞、BP与国家电网合作谋“三赢”

2010年09月16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是新能源汽车的启动元年,围绕“低碳经济”、“节能减排”两大主题,国家陆续出台的支持政策迅速带动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推广。从公共服务领域购车补贴新政的出台、5个私人购车补贴城市的启动、充电标准统一到一系列行业标准及惠民政策的公布等等。然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制约瓶颈与发展机遇总是如影随行,充电桩、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短缺的矛盾进一步凸显。完善配套设施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突破口”。目前,国际、国内相关企业已经关注这一瓶颈和机遇,并有所动作。

  国家电网抢滩充电站,奇瑞上海布局新能源

  拥有电源和输配电优势的国家电网紧密跟随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抢滩新能源充电领域。据悉,早在2006年,国家电网就开始在山东、杭州、上海进行充电站试点。去年8月份,国家电网上海公司投资建设国内第一座具有商业营运功能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漕溪电动汽车充电站顺利建成。国家电网还计划在27个省市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拟建公用充电站75座、充电桩6209台以及部分电池快换站。这对在上海谋求突破的奇瑞来说是个利好。

  作为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奇瑞承担着国家“863计划”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重任。在异军突起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奇瑞一直是“节能减排”的佼佼者。其旗下混合动力产品A5BSG、纯电动产品QQ3EV等已量产化,亟待推向市场。据悉,今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奇瑞示范运行的两辆“零排放”东方之子燃料电池汽车,表现出色,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主品牌“中国造车”的魅力。

  奇瑞联合BP、国家电网:合围众优势,突破旧瓶颈

  一家欲借“政策东风”在上海谋求新能源汽车特色发展之路的车企,一家专注于建设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智能网络的跨国巨头,一家在国内充电站行业“NO.1”的央企,奇瑞、Better Place公司(以下简称BP)和国家电网三者欲在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的契机下“合围优势”,突破新能源发展瓶颈。据悉,奇瑞跟BP合作A5快换电池的电动汽车,而BP和国家电网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网拟在内部使用A5EV作为内部工作用车。三家企业的联合不仅仅表现为“上游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网络优势”的优势联合,更重要的是在国家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充电桩、充电站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实现“奇瑞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长足发展、国家电网成为国内最大交通能源供应商而BP成功入主中国市场”的三赢。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