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逃过”全城暴堵 北京市交管局发出行提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今早“逃过”全城暴堵 北京市交管局发出行提示

2010年09月19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为了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和交通正常运转,针对节前出行高峰的特点,北京市交管局今日在其网上上发布了七点提示,供市民们参考:

  1、错开高峰时段出行。7时30分至8时30分,17时30分至18时30分是流量最为集中地时段,建议市民错开高峰时段,提前或错后出行;

  2、尽量避开环路及长安街、平安大街等主干线,选择支路、城市联络线、胡同等城市微循环道路通行;

  3、随着节日临近,建议市民尽量避开繁华商业区、餐饮集中区域路段;

  4、一旦发生刮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挪移车辆,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的时间,方便自己也缓解交通压力;

  5、一旦遇到交通拥堵,一定要自觉守法,不要随意并线,争道抢行,特别是在路口要停在停止线以内,保持路口畅通,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6、在路段发生交通拥堵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优先和救援车辆通行。

  7、注意通过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和户外信息显示屏及时了解交通信息,并按照提示避开拥堵路段。

    今早高峰 “逃过”全城暴堵

  今天是周日,由于是正常工作日,加之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制、路况呈现节日交通特点,交通流量相比平日明显增加。

  据悉,今天的早高峰,各环路及各条高速路进京方向的压力普遍大于平日,而且呈现“早来晚走”的特点,但总体来讲,未达到周五(17日)晚高峰全市性暴堵的拥堵程度。

  据报道,北京市交管局适时启动交通疏导方案,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上,在长安街,平安大街,两广大街,地铁路等主要路段沿线加强巡逻管控,在二、三、四、五环路桥区进出口处加派警力进行维护、疏导,在事故高发区域加派警力便于及时处理。同时依托科技手段,通过覆盖市区的电视监控,流量监测等系统实时掌握全市的道路交通情况,对交通压力大的地区和路段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并通过户外信息诱导大屏和交通台不间断的反复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提示,引导社会车辆避开流量大的区域。

  据了解,部分单位倒休,车辆没有上路也是今天早高峰总体运行平稳的原因之一。

  北京市交管局网站分析显示,今天的晚高峰从下午17时开始。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环路,如西二环、北二环、北三环、城市联络线、主干线等,以及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呈现潮汐交通特点比较明显。此外,繁华商业区、餐饮集中地以及批发市场周边,交通场站等周边道路车流、人流也比较集中。预计十一前会延续这一状况。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