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聚焦:从销量比拼转向品牌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车企聚焦:从销量比拼转向品牌竞争

2010年09月20日 09: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产销世界第一的光环并没有让中国汽车工业赢得“汽车强国”的评价,但增长迅速且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无疑是国内外汽车企业的必争之地。在2010全球汽车论坛上,来自国内外主流汽车企业的负责人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销量增长,产品品质和品牌力是汽车企业的核心资产,两者的快速提升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立足的核心所在。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认为,集中有限资源建立品类优势后再确立品牌力的提升,是长城汽车品牌建设坚持的根本,不会受到其他企业销量增长或者所谓商业模式的诱惑。“长城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采取从建立品类优势转向打造品牌优势策略的企业,从皮卡国内老大地位的奠定到哈弗SUV的成功,再到目前腾翼等轿车品牌的销售探索,无一不采用这样的模式。”

  正在推进“品牌年”的现代起亚集团则采取市场营销与产品品质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品牌力的提升。现代起亚集团中国事业部部长李光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代起亚汽车首先从产品品质方面入手,进而通过卓有成效的市场营销手段来逐步提升品牌影响力。“现代起亚集团的短期目标是在3~5年内实现产品品质和品牌的大幅提升,达到世界汽车企业一流的标准。”

  东风悦达起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南永则表示,“东风悦达起亚也一直坚持赞助世界杯、网球赛等体育营销方式配合现代起亚集团的品牌打造,并通过赞助希望小学等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努力提高品牌美誉度。”

  宝马中国区总裁许智俊认为,宝马品牌的成功模式是基于清晰的品牌定位。品牌定位的清晰同样需要产品的支撑,对于宝马而言,一直坚持产品的操控性、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和乐趣,是宝马品牌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

  戴姆勒奔驰市场销售执行副总裁郝博认为,良好的口碑效应是奔驰品牌成功的关键。郝博承认,现阶段树立汽车品牌尤其是全球性品牌特别困难,原有的汽车品牌需要在产品品质和口碑传播上下功夫,实现品牌力的稳中有升。(陈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