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通博泰退出海马销售网络 改投东风本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运通博泰退出海马销售网络 改投东风本田

2010年09月20日 10:1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记者从市场了解到,海马汽车在北京销售网络悄然缩减,原本经营海马汽车的运通博泰4S店已经撤下了海马汽车品牌标识,正在改建成东风本田4S店。

  据了解,运通集团旗下的运通博泰4S店早在2001年就开始经营海马汽车,是最早一批海马汽车经销商之一。海马汽车经销商将福美来热销时期称为海马的黄金时代,但从2006年开始,经销商感觉海马汽车正在走下坡路,市场占有率逐渐下滑。

  北京另外一家海马汽车4S店销售人员介绍,真正让海马汽车遭受重创的是2008年北京开始实施国Ⅳ排放标准,近两年的时间内海马汽车经销商只有依靠售后服务,而没有新车销售。直到去年海马开始向北京市场投放新车型,这个时候“对海马来说北京成了需要开拓的新市场。”一位经销商表示,近两年虽然车型不断增多,但是销售却不能达到预期。

  据全国汽车上牌量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海马福美来在北京地区的上牌量只有53辆,欢动为81辆,海马3仅有3辆。即使是销量比较好的丘比特和普力马也不超过500辆。上半年丘比特上牌量为462辆,普力马为397辆。

  这个数据显然不足以喂饱北京地区四五家经销商,海马汽车销量太低是运通博泰忍痛割舍的原因。在该店退出海马网络后,目前北京地区仍有4家海马汽车经销商,分别是海马时代、宝辰伯乐、骏马腾飞和海马世纪。(记者王亚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