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还是蓝领? 适合各种“领”的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白领还是蓝领? 适合各种“领”的车推荐

2010年09月20日 13: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气、稳重同时又不缺乏激情的雅阁是“金领”人士不错的选择。

时尚、动感的嘉年华契合白领的性格特征。

郑州日产NV200:“我不丑,我更温柔”

性价比高的吉利帝豪对蓝领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低调的奔腾符合“红领”的需求。

  改革开放后,中国出现了一个新名词“白领”,它从西方而来,与之同时进来的还有另外一个词“蓝领”,随后在此基础上催生出“灰领”、“金领”。最近,又有一个新名词诞生,那就是“红领”。

  毫不夸张地说,蓝白灰金红,这五种颜色的“领”构成了社会的中间力量。他们引领着潮流,也顺应着潮流;他们创造并拥有大量的财富,但同时也是最主要的消费者,房市和楼市的大跨步发展,他们功不可没。这里根据不同颜色的“领”,推荐不同的购车方案。你分析一下自己属于哪个颜色,然后对号入座。

  一、白领

  “白领”原指在外企、跨国企业里工作的青年才俊,他们受过良好教育,穿着优雅、收入颇丰、生活小资、讲究质量。但随着中国本土企业的崛起,“白领”逐渐扩大了范围,通指那些在办公室里工作,不用到处奔波的一类人。不过,时至今日,白领已成为一个尴尬的词汇,虽然天天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吹空调,但每个月收入所得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光鲜。

  推荐车型:不要选择超过15万元的车型,因为白领年龄主要集中在25~40岁,不仅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还是孩子的爸爸、房子的奴隶;所以,汽车不能再成为负担,而应成为提升生活质量的帮手。白领买车要量力而行,购车款不能超过家庭年收入的三分之一。视收入不同,可以考虑新奥拓、新嘉年华、高尔夫三款车。

  二、蓝领

  “蓝领”原指靠支付自己的体力来获取报酬的产业工人,如建筑工人、钢铁工人、卡车司机等。现在,在此基础上,“蓝领”还指拥有丰富专业知识、较强动手操作能力以及大专学历的技术工人。虽然,他们仍是要付出体力,但是他们收入已非今非昔比,丝毫不比白领低。

  推荐车型:建议将目光锁定为本土车型。本土车型这些年来进步巨大,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可靠度与耐久度,都可以让人放心。而且,本土车型空间大,配置全,价格低廉,完全可以满足整个家庭日常所需,如帝豪EC7、奇瑞A3、华晨新骏捷。

  三、金领

  金领指在各行业里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一类人,他们或是职业经理人,或是成功创业者,或是脚踏实地实干家……他们的收入、地位、权力让人羡慕的同时,也令人敬畏。

  推荐车型:建议购买20万~60万的车型。古时候,敬一个人,先看他穿什么衣服;现在不是,敬一个人,先看他戴什么手表,开什么车。这不是炫富,而是金领所处的地位使得他们不能开品牌影响力不强、价格低廉的车型。假如开着一辆QQ出入,让客户怎么看你,让手下怎么尊敬你?雅阁、奔驰新E、宝马新5系等是更合适的选择。

  四、灰领

  灰领主要指刚毕业仍处于彷徨期的大学生,他们有可能成为白领,也有可能成为蓝领,也不排除直接创业自己当老板的可能。不过,灰领收入不稳定、工作经常变化,买车似乎并不符合他们现状,但其实未必。

  推荐车型:假如你是灰领里的上班一族,建议不要考虑买房,又或是买车;房子可以租,出行可以挤地铁,赶公交。但如果你一开始就自己创业,需要有一辆车代步或运货,可以购买座位较多、宜商宜家的小MPV或微面,如森雅M80、郑州日产NV200以及五菱宏光。它们的外形很“丑”,但胜在经济实用。

  五、红领

  “红领”其实就是公务员阶层。因其收入稳定、福利有保障、有晋升空间,成为继“白领”、“金领”之后最受青睐的行当。可能你不知道,从2000年开始,公务员考试已是中国第一考,其淘汰率之高,竞争压力之大,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

  推荐车型:建议贷款买车,因为公务员是公认的“铁饭碗”职业,拥有极高的信誉度和美誉度,是经销商和银行眼里的“优质客户”,能享受到优惠。不过,与金领的高调相反,红领购车要尽量地低调,因为红领工作处于风口浪尖,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政府形象。奔腾B50、斯柯达明锐、新天籁等相对更加合适。(周伟力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