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充电” 国际车企电动车研发最新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都在“充电” 国际车企电动车研发最新动态

2010年09月20日 13: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CELL

think-city

BlueOn

  我们知道电动车最近很热很热,事实上,国际大牌们也确实一点儿没放松对电动车的不懈研究,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最新成果。

  奔驰将推出A级E-CELL电动车

  奔驰开始造电动车我们早就有所耳闻,据最新消息报道,奔驰将在今年秋季在德国Rastatt工厂生产梅赛德斯-奔驰A级E-CELL电动车。据奔驰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奔驰已经推出了两座电动车和B级F-CELL电动车,A级E-CELL将是奔驰推出的第三款电动车。

  据悉,届时戴姆勒汽车将生产500辆E-CELL电动车,然后在法国、荷兰和德国向特定消费者提供E-CELL电动车租赁服务——又是租赁,看来任何品牌的电动车推广,租赁都是第一步呀!

  E-CELL电动车为五门五座,它是当前梅赛德斯-奔驰5门A级轿车的电动版。E-CELL使用两组锂电池,它的续航里程可超过200公里,最大输出功率达70千瓦(95马力),最大扭矩达290牛米。E-CELL从静止加速到时速60公里耗时5.5秒,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

  A级E-CELL电池可在家庭充电或在公共充电站充电,充电时间为3小时。公共充电站使用智能充电管理系统进行充电收费。

  福特与美国能源公司合作推广电动车

  福特汽车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电动车事业,日前,它与德克萨斯州CenterPoint能源公司在休斯顿地区已联合推广使用电动车。

  事实上,福特的这项合作有点儿公益的性质:双方将合作普及电动车方面知识,扩大消费群体,并在充电需求上共享信息,以保证电动车基础设施能够满足需求。

  据悉,福特计划未来两年内推出5款混合电动车或纯电动车,而CenterPoint的智能电网与福特的智能充电产品将得到很好的组合应用。

  挪威Think电动车进军芬兰市场

  据境外消息报道称,来自挪威的电动车制造商Think公司目前已经进入了芬兰市场,并在赫尔辛基和埃斯波建立了经销网点。

  Think的首款车型City是一辆跟Smart一样可爱的紧凑型小车,两门,长度也不及3米。Think City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达160千米。

  据悉,Think计划未来几个月还将在芬兰多个城市建立经销网点。同时,Think在芬兰的生产合作伙伴Valmet 汽车将继续为欧洲市场生产Think City车型,并在欧洲重点城市进行销售。

  Think预计于2011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生产电动车,并将在亚洲与伊藤忠进行合作生产。

  现代起亚2012年前产2500辆电动车

  来自韩国的现代起亚汽车已经成为了一匹“黑马”,不仅业绩了得,在电动车道路上前进的步伐也丝毫不慢。

  有消息称,起亚计划在2012年前生产2000辆电动车,而现代则计划在2012年前生产500辆BlueOn纯电动车。现代BlueOn是基于i10微型车研发出的一款纯电动车。现代计划于2010年在市场上推出这款车。

  此外,起亚在即将上市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基础上研发出来的电动车将从2011年12月起上市。

  奥迪电动车将于明年在德路测

  奔驰的老乡——德国奥迪汽车公司计划于2011年中期,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对约20辆奥迪A1 e-tron电动车进行路测,据悉,此次测试主要围绕驾驶员、车辆、充电站和电网之间的信息数据传输展开。

  据介绍,奥迪A1 e-tron电动车并不仅仅是一辆纯电动车,它还搭载了一款小型的内燃转子发电机,在电池电量不足时,该款发电机将启动为搭载的电池充电,可输出15千瓦的功率。这样A1 e-tron在纯电动模式行驶里程为50公里,最大动力输出为75 kW/102 hp,最高行驶速度达130公里/小时,而当转子发动机运作的时候,其行驶里程可再增加200公里。这意味着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达到1.9升/100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至45克/公里。

  据悉,到2011年年中时期,慕尼黑将安装有200个充电站。(陈鑫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