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在华战略计划曝光 合资后首款车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广汽菲亚特在华战略计划曝光 合资后首款车上市

2010年09月20日 19:2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汽菲亚特在其本部长沙首次发布战略发展计划,这是继今年3月9日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之后的一次重要举措,也被看做是这家中意合资公司将菲亚特车型重新导入中国车市的信号。此次,广汽菲亚特借助其进口车2011款博锐上市的机会,公司管理团队集体亮相,并同时启动了全国首批20家经销商渠道。

  在长沙启动仪式现场,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宣布,该公司一期将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年产22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并将根据市场需求,争取在2014年至2015年形成年产销25万-30万辆整车的规模。随后,广汽菲亚特副总闫建明明确表示,过去南汽菲亚特时期的车主今后都可以到广汽菲亚特的店内接受服务,为此,广汽菲亚特已经开始着手做调配零部件方面的准备工作。

  在战略发布当天,广汽菲亚特同时推出首款新车2011款博锐,该车型是两厢设计,完全采取整车进口方式引进,推出的1.4T 120马力和150马力共6款车型,售价在16.39万-20.79万元之间。当闫建明将价格公布之后,20家经销商掌声热烈,这被理解为他们对该款车的市场前景看好。不过,闫建明在稍后的采访中并没有透露今年该车型的销售计划。记者注意到,目前的20家经销商中北京只有一家。郑显聪在致辞中宣布,今后广汽菲亚特工厂建成正式投产后,还将在全国大量发展经销商,规模在150-200家。据悉,北京的第二家经销商也将很快加入。

  新车型方面,广汽菲亚特表示在生产厂建成之前,他们将采取进口方式每年发布一款新车,当记者问到风靡全球的菲亚特500是否会引进时,闫建明很神秘地笑了:“什么都有可能。”毕竟,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早在今年4月就已经明确将中国定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而广汽菲亚特将承担起菲亚特发力中国的战略实施。(雷雅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