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秋拥堵可能破极限 疏导措施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北京中秋拥堵可能破极限 疏导措施一览

2010年09月22日 16:4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是中秋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偏又赶上一场雨。

  交管局上午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53.2万辆,驾驶员达到611.5万人!

  上周,本市交通拥堵时间累计比前周上升11.91%,其中,工作日早高峰拥堵延长1小时22分,晚高峰拥堵持续延长40分钟。

  22日小长假正式开始,出游“不可避免”。

  按照往年的经验,“串联”着诸多京郊景点的各条高速是出游的“必走之路”,更是不好惹的“堵大爷”。

  为此,交管部门将视车流情况,适时采取包括交替放行在内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各高速疏堵方案上午公布。

  京藏高速流量饱和超极限

  “不是小长假胜似小长假”,“逢周末必堵”,这些都是京藏高速留给市民的印象。

  由于110国道大修,从今年7月份开始,京藏高速就开始频频报堵。进京方向的拥堵,也“连累”了出京方向。

  “一个方向‘感冒’,那一个方向也跟着打‘喷嚏’。”昌平交警介绍,“往往是晚上积压在路上的大货车还没清理完,早晨急着去远郊玩的小汽车就跟上来了。尤其是周末,就更明显。”

  “京藏高速的拥堵主要是车太多了。”交警无奈地说。

  据统计,京藏高速24小时出京方向,南口至康庄市界站的流量约为17000辆,其中货车占65%,约11000辆;客车占35%,约6000辆,道路流量超过道路设计的流量最少5成以上,这条路已不堪重负。

  明天,这条路将迎来453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的首个小长假,交管部门预计,拥堵可能超过这条路承受的极限。

  多处节点易排长队

  记者从昌平交通支队了解到,京藏高速拥堵的节点除清河收费站外,三环、四环和五环路进入高速路的匝道也是最拥堵的节点。

  此外,南口至延庆野生动物园出口、居庸关(46公里处)至水关出口(53公里处)都容易排长队。

  由于八达岭沿线的景点没路可绕,所以交管部门建议市民,最好尽量不选择在这个小长假去京藏高速沿线出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