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品牌玩亲民 价格战支撑“高销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豪华车品牌玩亲民 价格战支撑“高销量”

2010年09月23日 13:43 来源:东方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宝马、奔驰、沃尔沃等主流豪华车品牌的全面发力,以及路虎、捷豹、斯巴鲁、英菲尼迪等“小众品牌”集体崛起,国内豪华车市场经历着新一轮的大洗牌。2009年中国市场的新车销售达到了1350万辆,其中豪华品牌更是全面飘红,奔驰、宝马、奥迪都交出了他们有史以来最好的答卷。在主动的新车上市、营销手段配合下,2010年上半年,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品牌均是捷报连连。

  主流豪车销量同比翻番

  作为高端品牌的梅赛德斯-奔驰,2010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共销售近59600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122%。其中,6月份交付逾13500辆,同比增幅达164%,再创单月销量新高,并连续三月实现销量过万。宝马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保持着强劲的前进动力,2010上半年在中国的BMW和MINI共计销售75615辆,宝马品牌销量达到71146辆,同比增长98%,中国也由此超越英国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销量达到15000多辆,同比增长近90%。

  然而,同为“德系三剑客”的奥迪,市场份额出现明显的松动迹象。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奥迪在国内销售10.86万辆,增长势头远远落后于行业平均增幅,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在迅速缩短。特别是近期,随着重磅新车大众CC和宝马新5系的上市,使得奥迪冲锋市场的“排头兵”奥迪A4和奥迪A6L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劲敌,下半年市场前景愈发扑朔迷离。

  高端品牌迷恋价格战

  在价格方面,原来很难想象可以用30万元购买一辆崭新的奔驰车,而如今奔驰C级180的的确确就把价位设定在了30万元出头。而宝马在中国市场的3系、1系更是进入了3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可以看到的是,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正逐渐缩小其在海外市场的定价差距。当然,随着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他们对于销量增长和利润的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迫切。也正是迫于这种来自自身的“压力”,豪华品牌在实际销售上也常常出现“降价促销”的现象。如今大部分热销的奔驰、宝马、奥迪车型,在国内市场上都可以得到更低的价格或是各种变相的优惠。

  近日,随着宝马长轴距版5系的上市,引发了多款豪华车价格集体大跳水的多米诺效应。而多以豪华品牌的低端车型为首,以宝马3系和奔驰C级为例,这意味着豪华品牌低端车型的终端价格进一步拉近了跟大部分中高级车的差距。这一现象恰恰出现在今年北京、上海、广州等相对成熟的汽车市场迎来换购高峰这么一个时间节点上,加上豪华品牌日前也变着法子推出了各种贷款购车的优惠方案,广丰、广本等品牌的经销商表示,豪华车降价确实有可能分流一部分原本计划换购凯美瑞和雅阁等中高级车的客户。

  “亲民”招数受欢迎

  中国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让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看到了更多的利润,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豪华品牌几乎把全部的产品线都带到了中国市场。而在车型上以往国内的消费者可能花费较多的钱却买到的并非是一款与海外车型同款的豪华车型,而如今全新宝马7系、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5系Li、奥迪加长版A4L、奔驰复古豪华跑车SLS、国产的加长版新E级,不仅国际上有的最新车型在中国市场也有,一些专为中国研发的车型更是全球独一无二的。早在年初,华晨宝马就公布了2010年中国市场战略,称其今年将至少推5款新车,其中包括X1、新一代5系、7系混合动力以及X6混合动力。

  对于豪华车品牌而言,不单是豪华那么简单,几乎所有相对有些“贵”的豪华品牌,都推出了一至两款亲民的车型,也是传统意义上说的入门级车型。这些车不配有豪华车型的诸多人性化配置,但是以如此的入门价换上一辆大奔、宝马、英菲尼迪或是奥迪和沃尔沃,相信很多车迷会趋之若鹜,名牌效应,这套“亲民”招数,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