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图广告片开机 张扬、海岩现身舟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歌诗图广告片开机 张扬、海岩现身舟山(图)

2010年09月2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近日,著名作家、企业家海岩现身舟山,为其代言的广汽本田“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拍摄广告片。开机前,作为此次特邀担纲执导的知名导演张扬和海岩就拍摄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目前,该广告大片的推出时间还不得而知,但从10月末歌诗图上市的进程来看,该片或将于10月面世。

  笔者有幸可随队进行探班,感受到海岩身上流淌的那种独特的跨界特质与歌诗图的品牌价值非常契合。从文字到视觉美学,从文化到商业,种种门类,他都游刃有余,来回自由穿梭。这位跨界成功者的人生之路,正如歌诗图所提倡的精神口号那样,将“自由、浪漫、探知”贯彻到底。另外一方面,导演张扬被誉为是电影圈内少有的特别人物,从《爱情麻辣烫》、《洗澡》到如今的《无人驾驶》,他的电影总能保持独特的关注视角,同时又在奖项、票房和口碑上均收获良好,在商业和文艺风格上有着出色的跨界表现。这次他被邀请担任歌诗图广告片导演,将用自己不循常规的精彩表现手法,来诠释诗歌诗图“自由、浪漫、探知”的核心价值。

  海岩——“我最想挑战的事情就是使人快乐”

  如果将人生比喻成一场旅行,海岩也许是那种见过最多风景的人。他写过最畅销的文学作品和电视剧本;管理着中国数一数二的高级酒店;担任大学院校硕士生导师;设计了诸多酒店餐厅,并出版自己的设计书籍。也正因为这些,我们怀着极大的好奇心想去了解这样的一位善于构思各种可能的跨界大师究竟如何去刻画一个任务,表现一个情节。

  可惜的是,制作方对于此次广告大片拍摄的具体情节依然保密,具体细节我们不得而知。或许从海岩的自我陈述或许可以让我们略知一二:“在丰富人生旅途中,我遇见过形形色色人和事。令我最为迷恋的部分,并非那些已经预计好的精致,而是在某些时候骤然而至的未知性。就像我第一次开启‘歌诗图’后备箱,突然发现了一个秘密的多用途储物凹槽。我们总能遇到这样或那样计划以外的事情,但正是这些变化才激发了生命的惊喜,事实上我最想挑战的事情就是使人快乐,给人惊喜,这也是我在片中极力想表现的观点。”

  张扬——走钢丝的人

  “一个导演拍出的所有电影,最根儿上的都是他自己内心的一些东西。”在评论自己的电影导演之路时,张扬这样说道,带着他惯常的温和笑容,与人们想象中的“愤青”或“小众文化制造者”形象截然不同。

  “该怎样定义商业片和文艺片呢?”尽管面对过太多次这样的问题,张扬仍旧耐心地予以回复,就像他从不看轻任何一位观众。“比起地下电影,我更希望自己的电影能够在中国院线上映。如果我不管不顾整个大环境,任着性子去做了,也可能东西挺好的,但观众们却看不到,而是永远都在一些比较简单的所谓商业电影里打转,最终失去思考能力。我希望我的电影能被观众看到,用他们的私人视角去体悟感受,最终得到一些什么,并能跟着一起思索。”

  于是多年以来,张扬就像是一个走在钢丝上的人,在商业和文艺情怀的两端小心翼翼,保持着某种恰到好处的平衡。就像这次他担任广告片导演的歌诗图跨界车一样,力求全面兼顾,既有轿跑车的时尚外形和操控,又有SUV的高通过性,同时还兼顾豪华轿车的舒适性。而唯有这种精彩的跨界组合,才能为所有心怀远大梦想的驾乘者提供不受限制和约束的驾乘体验,感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