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成都车展谢幕 凸显6大亮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第十三届成都车展谢幕 凸显6大亮点

2010年09月27日 11: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4日,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中国四大车展之一的成都车展,以12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再次向展商、买家和观众展示了其高规格、专业性、国际化的汽车展会风采。据悉,本届成都车展的高调呈现基于展商投入大、参展品牌齐、新车发布多、媒体关注高等各大成功因素,展会启用了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展馆和室外场地,参展厂商300家,参展品牌87个,展出车辆612台。

  据悉,为期一周的展会共吸引观众456850人次,销售各种车辆共计5326辆,其中豪车317辆。同时,媒体报道也创下历史新高,来 自1200家媒体的2000多名中外记者奔赴成都车展进行报道。

  亮点1·绿色科技乐驾成都

  在本届车展上,绿色科技唱响主题,其中,中国汽车工业“四大”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以及比亚迪、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都携旗下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精彩亮相,彰显了中国汽车工业强劲的自主创新实力。据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科技·乐驾成都”这一主题,响应了目前全球范围内所提倡的环保、低碳的号召,同时随着成都加快建设生态都市样板的进程,这一理念不仅贯穿成都车展举办地的发展,更是中国汽车工业未来的长期发展方向。

  亮点2·顶级品牌参展豪车全线入驻

  同上届车展相比,本次国内外车商对展会的投入力度加大,厂家直接参展比例达96%。其中,5、6号馆迎来了全线国际高档车入驻,包括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其中奔驰、宝马、奥迪、大众进口车等都以超千平方米巨型展位亮相,7号馆则汇集了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路虎、捷豹、光冈、哈雷等世界顶级品牌和奔驰、福特等品牌房车加盟,数量之多,组成了车展上最吸引眼球的“超豪华阵容”。值得一提的是,享有“日本劳斯莱斯”的光冈汽车,更是第一次亮相成都车展。

  亮点3·36台新车首发自主品牌风头劲

  媒体日当天,各款新车发布络绎不绝,首发车辆共计36台,15款国内首发和18款西部首发车,成为现场的关注焦点。其中3款亚洲首发车为:奔驰新一代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保时捷911CarreraS全球限量版、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高性能都市轿跑车新明锐RS。

  此外,奔驰豪华越野车M级GrandEdition、豪华中型越野车GLK300动感型、超级跑车SLSAMG,表现出了“梦幻之车”的惊世绝美;东风标致3款主力车型408、307、207推出200周年典藏限量版;帝豪EC7系CVT车型举办了无级变速车型云贵川渝上市活动;斯巴鲁特别推出Forester森林人十万同辉纪念版车ImprezaXV(翼豹XV)两款新车型;沃尔沃XC602.0T正式在国内上市;一汽-奥迪正式宣布推出2011款Q73.0TFSI。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