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阵营切分“金九”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三大阵营切分“金九”车市

2010年09月27日 19:2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刚过去的中秋节,车市并未像预期那样掀起销售热潮,进店量和销量基本都与8月的周末持平。记者发现,大幅促销的车型并不太多,有的车型售价波动较大,一些车型甚至在“金九”拉开了涨价大幕,车商各自为战,将9月的车市分为了三大阵营。

  而接下来的十一期间,消费者能否等来期待的更大优惠,也不能一概而论。

  一路下跌型

  代表车型:一汽马自达睿翼、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去年年底优惠7000元,年初优惠1.2万元,年中优惠1.6万元,现在最高优惠到1.8万元。”一位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当家车型“福瑞迪”,每个月都是销量大户,但是价格却一路看跌,目前优惠幅度已经超过去年的2倍,想指望它挣钱基本没戏。

  与福瑞迪同样在市场的冲击下扛不住的还有一汽马自达的睿翼,上市不久就出现较大优惠,目前有经销商甚至抛出了“最高优惠5万元”的睿翼2.5L排量特价车,包括现金优惠32000元,再赠送15000元的导航系统和5000元大礼包,如此惊人的优惠幅度让人嗅到了少有的“金九味道”。

  记者从马自达车豪店了解到,为了赶在“金九”让睿翼多“走量”,现在全系购车赠送导航系统。

  触底反弹型

  代表车型:一汽大众宝来、速腾

  多家经销商表示,经过8月提前到来的购车高峰,库存压力缓解了不少。

  记者注意到,一汽大众旗下大部分车型优惠幅度也自9月起开始减少,一汽大众庆洋4S店销售总监楚红伟告诉记者,宝来、速腾、迈腾的优惠幅度都减少了1000元到2000元。

  经过夏季促销后,思域的价格也出现回调,优惠幅度从最高时的2万元减少了3000元左右。福克斯由于推出2011款,优惠幅度缩小至6000元。上海大众的POLO也因为减产而不再有任何优惠。

  波动频繁型

  代表车型:广汽本田雅阁、一汽丰田卡罗拉

  “雅阁在5、6月份最高优惠达到了2万元,8月份优惠缩小到1.2万元左右,现在优惠幅度又增加到1.8万元。”一位广汽本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5、6月份是全年最淡的季节,中高级车竞争异常激烈,不得不赔钱卖车;8月车市开始回暖,车价也开始回升;现在好不容易迎来了“金九”,所以又增加了优惠幅度。

  像雅阁这样价格波动较为频繁的车型,基本都是上市时间较长,销量较大的成熟车型,因此价格调整速度较快。

  记者了解到,一汽丰田的卡罗拉也在今年经历了优惠1.2万元、优惠2万元、优惠2.8万元,再回落到优惠1.5万元等几个阶段优惠幅度的反复,随着新卡罗拉昨天上市,卡罗拉车价短期内将不会再有大幅波动。

  文/记者 孙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