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否认计划出售比亚迪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股神巴菲特否认计划出售比亚迪股权

2010年09月28日 08: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传言称,巴菲特来华可能会对比亚迪公司发表一些态度强硬的讲话,包括可能计划出售比亚迪股权。昨日,巴菲特亲口否认这则传闻。

  “我本来是要用中文发言的,不过如果用中文,翻译小姐就要失业了。”9月27日,在沸沸扬扬炒作了一个多月后,巴菲特终于来到中国,一席幽默的言语立刻让现场气氛轻松起来。

  当然,幽默不是中国行的主题,巴菲特此行比亚迪公司带来一顶“高帽”——在巴菲特亲自见证下,比亚迪与南方电网签约建设超大储能电站,并庆祝比亚迪汽车销售达100万辆等。而对比亚迪来说,巴菲特带来的更是一种投资信心。

  此外,根据行程安排,巴菲特和同行者比尔·盖茨将共同出席于9月29日在北京举办的慈善晚宴。据悉,他俩已广撒“英雄帖”,遍邀中国富豪参加。

  重在比亚迪

  比亚迪成为巴菲特来华第一站并不意外,早在今年8月比亚迪的中期业绩报告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就曾明确表示,巴菲特将访问比亚迪公司。

  事实上,巴菲特两年前就与比亚迪结下了不解之缘。2008年9月,其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附属公司Mid American,与比亚迪签署了策略性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

  虽然这是他众多投资中花费较少的一项投资,但带来的丰厚收益却是实实在在的。以昨日比亚迪收盘时每股57.65港元的价格为标杆,巴菲特就已经收获了100亿港元左右。

  但在巴菲特来华前,却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他可能会对比亚迪公司发表一些态度强硬的讲话,包括可能计划出售其持有的比亚迪股权。昨日,巴菲特亲口否认这则传闻,“比亚迪是一家年轻、蓬勃、前景远大的公司,选择比亚迪是明智的。”巴菲特称,比亚迪公司技术过硬,不仅新能源汽车做得很成功,在传统汽车领域也有很高的增长。

  “中国新能源汽车正不断向前发展,巴菲特显然不会轻易放弃对比亚迪的投资。”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而此前比亚迪发给媒体的新闻稿已经迫不及待地表示,“推测巴菲特将深化对比亚迪的投资。”

  不忘慈善宴

  一面考察投资,一面不忘慈善。巴菲特来华的一席慈善晚宴已经炒作了一月有余。据悉,目前,明确表示参加或不参加的只有个别富豪。承诺裸捐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明确表示参加,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则因为时间有冲突而婉拒邀请。老牛基金会日前对外宣布,牛根生将参加晚宴,“届时,其他中国富豪将一起与比尔·盖茨、巴菲特交流慈善心得”。此外,SOHO中国CEO张欣、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国际影星李连杰等人均已收到了邀请。但巴菲特表示,他到中国不是来“劝捐”的。

  不过,晚宴能否取得预期效果目前还很难说。但北京当地媒体的一份统计却引人深思——美国的慈善捐赠,10%来自企业,5%来自大型基金会,85%来自美国的民众。(黄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