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汽车带来"革命万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巴黎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汽车带来"革命万岁"

2010年10月01日 09: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1个国家,332个品牌,13000名记者,作为国际汽车潮流的风向标,巴黎车展总能聚焦世界的目光。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两年一度的巴黎国际车展大幕拉开。

  当前,随着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新能源车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在本届巴黎车展,除了引人瞩目的首发新车以及潮流时尚的概念车外,新能源车也毫不逊色,搜狐汽车前方记者史宝华就表示,目前有多款新能源车已经在巴黎车展登台亮相。

  史宝华:从现场来看,新旧交替,产业革命的这种特点真的非常明显。几乎每个品牌的展台都有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还有混合动力汽车展出。燃料电池目前被认为是一个终极的解救方案,燃料本身是氢气通过在燃料电池里面发生化学的反映,产生化学能然后排放出水,完全是零排放的。我们这次也采访一些汽车企业,比如奔驰,他们的专家给出我们的一个解决方案是,不管是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本身相对来说都是已经比较成熟了,已经可以达到量产的阶段了。

  新能源汽车可以说在这次车展上已经崭露头角,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博士就表示说:“今年的巴黎车展将是常规车展的的最后一次,以后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奔驰今年就带来了很多电动汽车及新技术,这是一次革命。”

  “革命万岁!”,在巴黎国际车展上,戴姆勒掌门人蔡澈用这样极富煽情的一句话表明了产业转型的决心。而本届巴黎国际车展更是将主题定为:“现在与未来”,那么是否真如蔡澈所说,当前的巴黎国际车展,将成为传统汽车的告别演出?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节目主持人梁洪给出的评价是“过于大胆”。

  梁洪:其实这几年电动车也好,新能源也好,一直都是一个热点。但是这一类型的车实际上离我们的距离还很遥远。消费者最近两三年或者是三四年会有买一辆电动车的计划吗?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所以,我相信蔡澈这句话的意思,是标明了戴姆勒奔驰公司未来一个研发的方向,但是绝不能说明是未来汽车市场的一个方向。对于新能源车这个问题,所有企业现在都在花重金请到一些最顶级的科研专家、技术人员在做开发、研究和未来的规划,因为任何人都不会把未来我们伸手可及的市场放掉,因为在未来五到十年间,汽车市场的竞争一定会在新能源这方面,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