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年内或成为标致雪铁龙最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十年内或成为标致雪铁龙最大市场

2010年10月02日 12: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9月30日在巴黎车展媒体开放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市场在该集团未来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标致雪铁龙的第一大市场。

  本届巴黎车展,雪铁龙主推五门掀背型车C4和高端车型DS4,以及即将发售的电动车C-Zero;而标致主推508和两门运动跑车RCZ,以及混合动力车3008和电动跑车EX1。瓦兰说:“标致雪铁龙集团今年的战略就是加强市场营销和控制生产成本,争取实现净利润15亿欧元。

  对于全球汽车市场发展,瓦兰预计,步调不一的趋势将进一步拉大,今年欧洲市场将下滑7%,而中国将增长15%至20%。明年,欧洲市场或持平或将微涨,而新兴经济体将继续大幅增长。他透露,标致雪铁龙今年在全球的销售目标是350万至360万辆,比去年增加30万至40万辆左右。

  瓦兰说,今年初欧洲以外地区汽车销量占标致雪铁龙集团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到2015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50%,增长将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和拉美地区。标致雪铁龙集团将越来越重视新兴经济体市场的作用,计划专门针对这些市场进行研发和设计。他举例说,标致508将同步在欧洲和中国市场投放。

  瓦兰强调说:“中国在我们的发展战略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今年7月标致雪铁龙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签署协议,将在深圳成立一家合资企业;9月派遣高管格瓜尔·奥利维耶前往上海,出任亚洲部负责人;9月与东风汽车公司共同发布神龙汽车公司中期事业发展计划,将在武汉兴建第三家年产15万辆汽车的工厂。

  标致雪铁龙公布的数据显示,神龙公司今年1至8月实现汽车销售22.5万辆,全年有望突破35万辆的销售目标。标致雪铁龙计划在2015-2020期间,将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3.4%提升至8%。

  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将成为标致雪铁龙的第一大市场,汽车销量有望超越百万,并向东盟国家出口。

  对于环保车发展问题,瓦兰预测,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到2020年将占据汽车市场15%的份额。他透露,标致雪铁龙考虑与东风和长安合作生产新能源汽车。但他提到,需要等中国政府在发展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的相关规则和条件明确后,再确定公司的技术方向。(记者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