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上午大堵车 堵车蔓延近4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京港澳高速上午大堵车 堵车蔓延近4公里

2010年10月02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港澳高速路成了停车场。张玉军摄

  京港澳高速堵车4公里

  除了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杜家坎之间,上午北京几乎所有堵车都是因为交通事故。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和昨天相比,今天各条高速出京方向较为乐观,只有京港澳高速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拥堵。京沪高速则是因为进京方向的一起事故,使得马驹桥路段行驶不畅。

  早晨8时30分,记者驱车沿京港澳高速行至西道口,堵车从这里正式开始。虽然杜家坎已经实行不取卡直接通行的方式减少阻碍,但在前方5公里左右的赵辛店出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使好不容易挣扎出杜家坎的司机又遭了当头一棒。直到驶过赵辛店,路面才勉强畅通。然而,好景不长,在窦店出口,相距不足1公里,各有一起事故。一辆被轻微追尾的奥迪车,强硬地停在路中间,堵塞了一条车道。不远处,一辆重载大货车从出京方向撞开护栏,碾过中间隔离带,撞进了进京方向。这起事故的清理极为艰难。10时整,记者从它前方经过时,前边的堵车已经蔓延近4公里。

  据交管局指挥中心介绍,除了京港澳高速的出京方向之外,城区和其他高速路出京方向基本保持畅通。城区只在北三环和平里、北五环来广营和上清桥匝道因交通事故发生了短暂拥堵。(记者 安然)

  京藏高速10点半开始拥堵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京藏高速从五环到清河方向10点半开始拥堵,清河主站启用了两条新ETC车道,加派业务能手进行值守,加强电子标签车辆的通行能力。

  工作人员还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出口、居庸关出口设立了40多个服务台,为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各收费站设置友情提示牌,发放车辆行驶路线图1000余份,及时提醒客户合理选择行驶路线。本市其他各条高速车流基本正常。

  首发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会密切关注节日间各条高速车流量情况,增加复试收费人员。在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居庸关收费站、动物园收费站,京承高速公路京承主站,京哈高速公路白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公路杜家坎收费站增加800余组复试收费人员,提高站区通行速度。同时,各收费站保证开道率达到100%,启用便携式收费机,提高通行效率。并且,利用电子情报版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车户合理选择路线。“节日间如果京承高速公路出现拥堵,其主线收费站会采取打开中间软隔离的措施。”本报记者 孟环 J147

  郊区公交发车增一倍

  昨天公交集团郊区游线路客运量爆满,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共发车车次比平时也增长了一倍多。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在位于德胜门的919路公交车总站看到,多辆919路公交车排队等候进站,开往延庆的919路和开往八达岭的919路区间车采取分站发车,做到两辆车同时上客、客满发车。还没到上午9点半,已发车120车次。据悉,为确保市民更快捷的前往八达岭和延庆等旅游景点,八方达公司为919路配备了180余部车辆,另配备50部机动车随时待命。昨日同样客流激增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则预计“郊区一日游”高峰日还会在10月3日至10月5日出现,旅游集散中心为此增加调配60部车。

  昨天,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在机动班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10多组复试班组,备岗人员40余名,确保杜家坎出京方向畅通;京藏高速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出口、居庸关出口设立40多个服务台,为客户提供服务;京承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采取打开中间软隔离的措施,将进京方向的两条收费车道改为出京方向两条发卡车道,同时每条发卡车道安排7组复式发卡,以保障收费广场的快速通行。(记者 孟环)

  长途客流昨天瞬间骤增

  今天的木樨园长途客运站,客流云集却秩序井然,而昨天到这里由于出京高速爆堵,骤增的客流着实让车站经受了一把考验。今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运输局省际处获悉,大雾堵车、高速封路、加上节日首天出京高峰,北京各个长途客运站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下午3时,木樨园长途客运站内,几乎一瞬间旅客就骤增到了2000人,人挨人人挤人的,一些旅客情绪非常激动,木樨园长途客运站立即启动了人员密集疏散应急预案。在市交通委运输局、公交总队和丰台管理处等部门的支持协调下,截至下午5时,乘客全部疏散完毕,到了下午6时,开始出现了车等人的情况,平稳地疏散了骤增的客流。

  据介绍,六里桥客运站发送旅客25200人,突破了历史纪录的22000人,木樨园和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分别发送旅客21000人和22500人,基本上达到了历史纪录。昨天下午5时没有滞留一位旅客。 (记者 孙颖)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