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猛增

2010年10月03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几大汽车厂商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猛增。9月份共有25个销售日,与上年同期相同。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五公布,9月份美国市场总体销量增长11%,四大核心汽车品牌销量增长22%。美国政府实施的以旧换新鼓励计划结束后,该公司上年同期的销量受到影响。

  混合型车和大型货运卡车销量持续增长是9月份总体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通用汽车称,9月份总销量从上年同期的156,673辆增至173,155辆,好于购车网站Edmunds.com的预计。该公司四个核心品牌中,GMC和别克(Buick)品牌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2%和36%。雪佛兰(Chevrolet)品牌汽车销量增长19%,而凯迪拉克(Cadillac)品牌汽车销量增长11%。

  该公司包括雪佛兰Equinox品牌在内的紧凑型混合型车的销量增长超过一倍,而包括别克Enclave和雪佛兰Traverse等品牌在内的中型混合型车销量增长36%。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9月份在美国汽车销量增长46%,受益于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卡车销量的持续强劲增长,而去年同期该厂商销量受累于“以旧换新”购车补贴计划的终止。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其零售市场份额该月实现了24个月来的第23次增长,总体销量实现了12个月来的第11次同比增长。

  福特当月在美国销量达160,873辆,去年同期销量为109,939辆,而且较8月份销量增长了2.1%。其同名品牌汽车销量增幅领先,为49%。其总体卡车销量增长43%,SUV销量增长61%,小汽车销量增长40%。

  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 Group LLC) 9月份在美国汽车销量同比激增61%,而去年同期销量受累于其申请破产保护后的低库存和美国政府实施的以旧换新补贴计划的终止。

  这是该厂商连续第六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而且也是其今年第二次实现突破10万辆关口的月度销量。

  克莱斯勒当月在美国销量达100,077辆,较8月份增长了0.5%。

  当月卡车销量同比增长59%,小汽车销量增长66%。

  其道奇(Dodge)品牌汽车销量增长71%,吉普(Jeeps)品牌汽车销量增长65%,克莱斯勒品牌汽车销量则激增92%。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9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增长17%,因当月卡车销量强劲;而上年同期汽车销量因为“以旧换新”购车补贴计划终止而受到打击。

  丰田汽车公司公布,9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为147,162辆,高于上年同期的126,015辆,较8月份下降0.8%。其中,丰田品牌汽车销量增长21%,雷克萨斯(Lexus)销量下降5.5%。整体乘用车销量攀升6.5%,卡车销量增长34%。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