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全新SUV将登陆 搅局国内车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多款全新SUV将登陆 搅局国内车市(图)

2010年10月12日 10:04 来源:爱卡汽车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期多款全新SUV车型的纷纷亮相以及即将引入或国产的消息不断曝出,国内SUV市场似乎正面临着一场大战,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多款全新SUV的引入必将引起一片“大乱”,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车型越多越好,毕竟车企的竞争越激烈,老百姓可能得到的实惠就会越多。

  其实在之前的法国巴黎车展,多款全新SUV的亮相已经让我们心潮澎湃,不过随着引入或国产的消息更新以及其他新款SUV的国产爆料,我们不得不对国内SUV市场进行一番梳理,也许这场“国内SUV大战”正一触即发。

  让人垂涎的高端SUV阵营——起步售价60万往上走

2011款奥迪Q7

  说到国内市场在售的高端SUV阵营,自然少不了奥迪、大众、奔驰、宝马四大“脸熟品牌”,当然也包括在某部电视剧热播以后受人们追捧的路虎品牌。我们暂且把奥迪Q7、大众途锐、保时捷卡宴、奔驰ML、宝马X5、路虎揽胜这几款比较热门的SUV车型划归在第一阵营中。

高端SUV阵营少不了宝马、奔驰、保时捷

  直观感受:无论是大众集团的“SUV三叉戟”,还是奔驰、宝马、路虎的“明星级SUV”,高售价绝对是消费者们的第一感觉。当然在高价的背后不可否认这些车型都是让人们为之兴奋的性能机器。

路虎揽胜运动版

  理性思考:价格高不光因为这些车型都属豪华品牌范畴,还有进口关税的干扰以及特殊国情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我们在抱怨进口车高售价的同时不妨理性地思考一下:如果不买!还抱怨什么呢?不管是什么豪华车,就当一乐,OVER!

奔驰ML

  点到为止:奔驰ML、宝马X5和路虎揽胜等国内在售豪华SUV车型目前也没有什么大动作。奥迪Q7和保时捷卡宴一直在国内高端SUV市场表现不错,不过常年的审美疲劳似乎也促使这样一种局面:当提及这两款SUV的时候,似乎兴奋不起来了。大众途锐是一款口碑不错的SUV,不过过于低调的外观与不菲的售价似乎会让人们联想到辉腾。

  “抛砖”:高端SUV阵营也需要新鲜血液?没错!兴许有些新款SUV的价格还会给人惊喜!它们是?

  高端SUV搅局者之——揽胜Evoque

  搅局理由:明年就将在国内上市的路虎全新SUV,过于梦幻的外观自然是受追捧的原因之一,路虎强势的品牌效应也是不小的诱惑,另外五门版车型的引入更是符合中国国情。

五门版揽胜Evoque

  从外观上看去,可能五门版的揽胜Evoque车型可能更会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毕竟国内消费者对实用性方面的要求要大于它劲炫的外观,五门版车型将会更适合一些。而五门版的揽胜Evoque与三门版的揽胜Evoque除了在车体结构不同之外,其他方面都保持一致。

三门版揽胜Evoque

  由于内饰的图片还没有公布出来,据猜测和三门版揽胜Evoque的内饰风格设计相同。至于配置方面,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一些在三门版揽胜Evoque出现的配置将会延续到五门版车型上。譬如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控系统、停车预热定时器装置、无钥匙进入系统、可自动调节的自适应大灯系统、数字/卫星电视与DVD播放系统、后座娱乐套件等豪华配置。

三门版揽胜Evoque内饰

  在动力和驱动系统方面,预计五门版揽胜Evoque同样会搭载2.2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40马力的2.0T汽油发动机。也将会提供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车型。

  高端SUV搅局者之——全新JEEP大切诺基

  搅局理由:虽然在售价方面,大切没有上面提到的高端SUV那么高高在上,但是JEEP品牌在SUV领域特有的号召力以及全新大切脱胎换骨版的改变,不能不让人对其市场表现十分期待。

  2011款大切诺基可谓是一款备受关注的SUV车型,新车将于不久的11月份正式进口国内销售。

  在动力方面2011款大切诺基将搭载新款3.6升Pentastar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具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动力输出为290马力,另外还会继续搭载一款5.7升的HEMI V8发动机,可输出360马力的最大动力,这款HEMI发动机配备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节油的多排量系统(MDS)从而使燃油效率最大化。

  在对JEEP车型非常重要的四驱系统上,大切诺基有三个四驱系统可供选择,分别是Quadra-Trac I、Quadra-Trac II及带有电子限滑差速器的Quadra-Drive II。主动安全配置包括:电子稳定性控制、电子防翻滚(ERM)、ABS(提供不整路面检测功能)、牵引力控制系统(BTCS)、座椅安全带预紧器和拖车摆动控制、电子翻覆抑制系统和陡坡辅助系统等。被动安全上,通过覆盖前后排乘客的全长侧面帘式气囊;侧面胸部保护气囊、标准的驾驶员膝部气囊、以及追尾碰撞时可自动弹出保护头部得主动式安全头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