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洽罗杰斯 众泰汽车或再引战略投资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密洽罗杰斯 众泰汽车或再引战略投资者

2010年10月12日 14: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菲特来华参观比亚迪的旋风刚过,另一位国际金融投资大亨吉姆·罗杰斯又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系到了一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众泰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罗杰斯在上个月已经与众泰汽车管理层进行了接触。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表示,众泰不排除进一步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上市的可能。

  罗杰斯看上众泰汽车?

  据众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罗杰斯于9月20日在上海“全球资本与企业对接峰会”期间与众泰汽车高管有了“亲密接触”,并亲自试驾了众泰纯电动汽车,罗杰斯回国后与众泰汽车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邮件往来。

  吴建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与罗杰斯的确有过接触,至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联系,我们不排除进一步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能,这与我们打造千亿平台的远期目标相符。”

  “中国汽车行业潜力巨大,新能源汽车也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因此罗杰斯投资众泰汽车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中国企业海外发展中心主任孙飞博士表示,“当然双方刚刚开始接触,尽管合作的可能性存在,但还要看未来商业层面的条件能否达成共识。”

  日前有报道称众泰IPO工作由于审批难以通过等原因面临搁浅,这让一度沸沸扬扬的众泰上市传闻再起波澜。

  此前,众泰集团通过君丰资产、兴合集团、海越股份等11家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募得资金7.2亿元,为发展新能源汽车和上市事宜解决了相当一部分资金难题。吴建中也曾对媒体透露,众泰汽车一定要在资本方面向前迈进,希望最快于2011年实现IPO,计划募集资金数十亿元,整车制造、动力总成等整车板块将成为拟上市资产。

  对于众泰IPO搁浅的消息,吴建中予以了否认。他表示,“上市依然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并正积极做着相关准备,只是具体的时间表和工作进展目前不方便透露。”

  并未与北汽谈兼并

  与众泰IPO传闻一样,北汽试图兼并众泰汽车的传闻近几个月来一直不绝于耳。继北汽集团总经理汪大总日前明确否认了收购众泰的打算后,吴建中也对这一消息予以了澄清。

  “北汽集团的确来众泰考察过,一汽集团也曾经来众泰考察过新能源汽车产品,但主要商谈的是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合作事宜,并没有针对双方的兼并重组合作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洽谈。”吴建中说,“再说如果北汽是谈收购,应该是公司高管层面与我们商讨有关事宜,不会仅仅是北汽新能源业务的管理团队。”

  吴建中表示,对于国内相关企业与众泰在新能源技术层面的合作愿望,众泰始终持欢迎态度,希望共同做大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

  “即便众泰可以接受被其他企业兼并,但首先把众泰汽车本身做大做强,以增强谈判的筹码。”吴建中说,“众泰汽车从来不排斥通过兼并重组来壮大自己的企业,但是要寻找合适的时机。”(陈喆)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