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未来奔驰国产车和进口车将平分秋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施密特:未来奔驰国产车和进口车将平分秋色

2010年10月12日 15: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日,在本届巴黎车展媒体日当天,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施密特接受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访问。施密特透露,奔驰2015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中,国产和进口车的比例将达到1:1。

  此前不久,施密特刚与其中方合资伙伴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进行了会晤,外界猜测国产发动机项目以及北汽控股整体上市是否包括北京奔驰中方股权等敏感问题是双方交流的重点。但施密特对此没有给出更为清晰的答案,只肯定了北京奔驰将增设发动机国产项目。

  NBD: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刚刚访问了奔驰总部,并和您有过交流,能否透露下会谈的内容?是否涉及奔驰在中国筹建发动机工厂,以及希望把合资公司的中方资产部分拿到北汽控股上市公司中?

  施密特:我们和BAIC(北京奔驰)的合作关系非常好。这次,徐和谊先生趁着汉诺威商务车车展之际访问德国,顺便与我们进行了一定的交流,但我们没有谈到任何关于所谓上市公司的情况。至于发动机工厂,我们未来会与BAIC一起在北京奔驰里增加发动机的生产项目。

  NBD:戴姆勒与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合作进展怎么样?

  施密特:我们将和比亚迪一起研发专门为中国制造的全新电动汽车,它将拥有独立的新品牌标识。

  NBD:目前中国市场上奔驰的C级轿车和E级轿车,以及宝马的3系和5系大幅降价,奔驰方面如何评价这种降价现象?

  施密特:梅赛德斯-奔驰的立场是始终要保持价格的稳定性,我们不鼓励降价,同时将把这种降价现象控制在最低程度。

  NBD:2015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中国实现30万辆的销量,请问这其中国产奔驰和进口奔驰的比例将是怎样的?另外,中国目前是奔驰R级车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请问北京奔驰未来会否导入R级车?

  施密特:对于未来国产奔驰与进口奔驰的销量比例,我认为会是1:1。从目前来看,奔驰R级在中国非常受欢迎,近期R级升级改款也即将在中国市场上投放。从R级在全球的总体销售数量来看,目前R级在美国的制造工厂已经能够应付。从目前的销量规模来看,我们还没有考虑将R级引入中国进行国产。

  NBD:中国政府现在对购买电动汽车进行政策补贴,但是进口的电动车不在补贴行列内,你怎么看?

  施密特:我们与比亚迪合作在中国生产电动车,也能间接地享受到相关的补贴政策。

  NBD:你如何预计奔驰未来在中国的销售情况?

  施密特:从数据上看,奔驰今年的增幅将达到100%以上,我们相信明年增幅还会保持在两位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