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预计年内成立新车明年投放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裕隆预计年内成立新车明年投放市场

2010年10月12日 15: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风和台湾裕隆日前正式签署合资协议,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有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此次双方合资成立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为15.5亿元人民币,由裕隆汽车子公司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及东风汽车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东风裕隆项目计划总投资将达34亿元。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根据规划,项目初期股东双方将向合资公司导入SUV、MP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品。”

  东风裕隆公关部门透露,“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第四季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初步规划,未来将陆续推出SUV、MPV、轿车等车型。”

  据了解,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并在2011年前完成第一期投产准备。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还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品牌。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3款自主品牌汽车。

  东风裕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风裕隆未来还将陆续投入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等多种车型。

  据了解,目前东风裕隆经销商的渠道布局工作已经开始,144家经销商已经开始报名,但最终会为40家至60家。经销商预计将挂东风裕隆和“纳智捷”标识,分布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

  近期,东风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可谓动作颇多,9月8日,东风日产发布自主品牌“启辰”;9月21日,神龙公司5年发展战略中同样提出三四年左右出炉自主品牌;算上东风裕隆,东风旗下已有3大合资公司描绘自主品牌发展蓝图,占据合资企业数量的一半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