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高油价 四款10-15万省油自动挡车型(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不惧高油价 四款10-15万省油自动挡车型(图)(4)

2010年10月13日 19:25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罗拉1.6 AT

  工信部综合油耗:7.2L

  指导价格:13.18-13.88万

  省油原因:车体轻 发动机节油

  卡罗拉是丰田在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车型,在中国也有着大批用户,卡罗拉是丰田车的典型代表,均衡实用省油,就在前不久它还进行了一次小改款。

新款卡罗拉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外观上新款卡罗拉在基本的车身结构和尺寸方面没有大的变化,只是对进气格栅、雾灯、尾灯等做了小改动,看上去更有活力了。

新款卡罗拉内饰

  新款卡罗拉在内饰方面的变化主要有两处,方向盘变成平底式,似乎更有运动感,仪表比原来简化了一些,这点让人不能满意。总体来说新卡罗拉的内饰还是典型的日系家用车风格。

卡罗拉的1.6L发动机

  卡罗拉配备的ZR系列发动机应用了丰田引以为傲的双VVT-i技术,即在进气气门与排气气门都装配了VVT-i系统,这可以让其在行驶状况不断变化的情况下,随时调整对气门的控制,从而使发动机燃烧效率及其稳定性都得到改善,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还可实现低油耗、低排放的目的。1.6L双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5200rpm,在同排量发动机中首屈一指。

  编辑点评:卡罗拉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既没有太多亮点也没有明显缺陷,丰田品牌对品质也有所保证,适合那些对车没有太多要求的家庭用户。

  文章总结: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了,日本车最省油,在上述四款车型中有三款是日系车也说明了这一点。而与日系车靠减轻车体重量来达到节油目的不同,高尔夫靠的是实实在在的技术,这才是硬道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