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官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有实质性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谷歌官方: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有实质性进展

2010年10月15日 10:2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谷歌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

  许多年来,工程师们一直在努力将自动行驶的汽车变为现实,但目前为止,它们还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本月9日,美国搜寻网站谷歌在官方博客上透露:谷歌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了让人类摆脱驾车的繁琐劳动,谷歌聘请了来自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挑战赛的顶尖工程师,希望通过多部视频摄像头、雷达传感器,以及激光测距器来了解汽车周围的交通状况,并通过电子地图对车辆进行导航。项目领导人塞巴斯蒂安表示:“无人驾驶汽车能解放人们的时间,预防交通事故,并减少碳排放。”

  目前这款汽车已经基本具备自动操作和行驶能力,例如识别车速限制牌、交通信号和路线图等,并在美国加州的各种交通环境中进行了22万公里测试。据工程人员表示,虽然车内配有应急司机,但测试过程中的人为干预次数少之又少。

  虽然英特尔和大众汽车也在开发类似技术,谷歌无疑具有一定资源优势。无论谷歌今后采用何种盈利模式推广此项技术,人类的出行方式必将随无人驾驶汽车的上市发生极大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