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智囊团”建议北京征收车位占用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国务院“智囊团”建议北京征收车位占用费

2010年10月15日 10:2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智囊团”为北京交通支招 建议未来五年控制小汽车消费---

  对于北京交通,上至国务院智囊团,下到平民百姓,都有话说:未来五年控制小汽车消费,考虑出台车位占用费;发展公共交通增加社区摆渡车。

  今天上午,记者从交通委获悉,十二五规划编纂已进入中期阶段。交通部门将把百姓广泛关注的、符合发展理念的好建议,都吸纳到十二五规划中。

  ●发展公交车 增加摆渡车接驳小区至车站

  市民提出的建议中有一半都是关于公共交通发展的。如优化公交线网、增强公交地铁覆盖建设等。

  记者在建言中看到,很多市民提出增加社区摆渡车的建议。用摆渡车解决市民从小区到车站最后一公里或者几公里的问题。

  交通委规划处处长陈燕凌表示,城市公交应该有快线网、主线网和支线网,才能覆盖全面,方便市民。

  国务院参事沈梦培认为,公交线路已经不需要主干道的重复长线路,不如改成几条短途线路,相互接驳。

  ●控制小汽车 考虑出台车位占用费

  根据交通部门最新数据统计,目前本市小汽车平均每日增加2000辆左右,预计到2015年机动车总量将突破700万辆。

  这意味着,届时中心城区内的路网平均速度勉强能达到15公里每小时,比今年9月19日的雨后京城大拥堵时的路网速度还要慢。

  国务院参事郭廷结剖析,“全城都是小汽车,用车无限制,使用成本太低。所以,北京未来五年一定要控制小汽车消费,考虑出台车位占用费,禁止单位向私家车提供免费车位等经济手段进行调控。”

  国际经验

  根据日本法律规定,买车得先买车位。个人或单位买车时必须出具拥有固定车位的证明,这种固定车位既可是自有的,也可以是长期租借的,车位必须在单位或者住所500米至2000米的范围之内,否则交管部门将拒绝给新车上牌照。

  同时,车辆停放在公共停车场的费用也非常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