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营销有新手段 微博卖车兴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营销有新手段 微博卖车兴起

2010年10月15日 13:30 来源:长江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多天前,2010成都国际车展现场,两件稀奇事十分吸引眼球,一是东风雪铁龙展台上打起了羽毛球,二是多家汽车展商纷纷开起了微博。资深业内观察人士向记者表示:说起2010年的汽车营销,只关注4S店就老土了,2010汽车营销已经升级到了2.0版,微博、网购、体育赛事、电影植入等,手段呈现出新锐化、多元化。

  “美国马自达6‘头盔’短片,注意看其中的一只狗狗”、“ 世嘉两厢时尚型1.6L改为了炫雅版”……成都车展已经闭幕,不过在车展上开辟微博的各大展商的网络营销还在继续。记者发现,包括一汽马自达、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在内的十多个汽车展商均开辟了各自的微博,而人气最旺的微博关注度超过了1000人。

  “在传统做法中,汽车营销推广主要有这几种途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户外广告、大型活动及网站等,但如今我们不这样看了。”昨日,武汉雪铁龙一家4S店老板李先生表示,他自己也在尝试使用微博营销。“网上的一群人等着看你发布的消息,这真有神奇的力量,他们不仅急切地想从你这里获取信息,还要将其分享给朋友”。

  汽车业界人士表示,目前业内很强调跨界营销,包括体育营销、电影植入式营销等,都是尝试方向。

  “10年汽车做过来,我觉得只要找到结合点,各种营销都该尝试。”上述资深人士表示,现在的汽车消费者平均年龄还不到35岁,他们更愿意接受新兴事物,为了迎合他们的口味,汽车营销的手段也必须推陈出新。(吴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