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车小商品种类稀缺 蕴藏巨大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随车小商品种类稀缺 蕴藏巨大商机

2010年10月15日 13:41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记者接二连三地收到来自私家车主的消费诉求,询问随车小商品市场的有关情况。带着私家车主的问题,记者连日来对我市汽车用品市场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我市汽车用品市场个性化商品少,大多数店铺千店一面。

  女性钟情防护面纱

  近日,家住华侨城的杨小姐给记者出了个难题,她在电话里问记者,哪里有既漂亮又具遮挡阳光功能的面纱销售?杨小姐说,她每天开车上班出门都是迎着太阳出发,回家时有时面向夕阳而归,强烈的阳光照射着脸,十分不舒服。比杨小姐需求更迫切的李女士是紫外线过敏人士,她一到夏季,几乎是将自己的脸都包起来,否则一晒久了就会发红,长水泡、结疤。

  带着杨小姐和李女士的问题,记者走访了市内一些较大的汽车专用品商行,却连面纱的影子都没看到,销售人员都没听说过开车时戴的面纱。不过杨小姐自己设计的面纱记者倒是看到了:一块薄薄的花手帕,上端两侧分别缝了一只挂环,挂在耳朵上,手帕的长度正好过及颈部,顺便把脖子也遮起来。

  记者在八卦二路一带汽车用品店里看到,尽管这里店铺挨着店铺,但大家卖的用品几乎相差无几,这家卖车垫、椅垫,那家也如此,只是款式略有差异。至于那些小巧玲珑的面纱、套袖等无处寻觅。在京基、茂业等百货店内的汽车用品专卖店也大多经营香水、挂件、公仔等大路货。

  开车男寻找微型便利袋

  家住侨城东路的高林先生烟瘾很重,患有咽喉炎,总想吐痰。可是开车的时候,总不能把痰吐到车窗外吧。他在网上寻找类似飞机上的垃圾袋的那种小袋,小巧一点的,最好有防水功能,一次多买几打,放在车上。可是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高林托人找到记者,问在哪里可寻到这种小纸袋,记者也是一筹莫展。

  防晒套袖灵感来自台湾

  高女士是一家时装公司的高管,7月的一天她收到设计师的设计——工人用边角余料缝制的一副丝绸套袖,既柔滑透气又时尚美观,很好地解决了她开车时阳光晒手臂的问题。于是,高女士让工厂多加工了一些套袖,用作礼物馈赠客户。她说,自己十分喜欢这副套袖,很实用方便,平日她就把套袖放在车上。

  记者采访的王小姐说,像高女士所在公司这样有心的企业不多,眼下很少有人看得起这样“小不点”的生意。她在台湾旅游时就发现,台湾旅游大巴司机都带着防晒、保护手臂皮肤的套袖。因为整日开车晒太阳,很容易晒伤皮肤,诱发皮肤病,所以男司机们也学着女性带起了套袖。她发现,台湾师傅的套袖很有讲究,上面是用缝纫机扎了松紧带,到了手腕部分就设计成上面是一个半圆形的“盖”遮盖手背,手心部分则是空的,可以自由抓握方向盘。套袖质地是纯棉薄布的,透气性能良好。女性用的套袖还在手腕半圆处镶嵌了花边。

  记者采访卡尔赛汽车用品店负责人时了解到,像保护手臂的防护套袖、防晒防尘的面纱面巾等,属于个性化的小商品,利润薄,消费人群有限,一般工厂不愿意加工这些商品。在内地也仅是一些市民或小裁缝店自己动手利用布头缝制,难以批量生产。如果深圳一些服装加工厂、裁缝店,利用边角余料加工一些轻薄透气防晒的套袖及面巾,供应市场,或者一些纸制品生产厂也能设计生产一些实用好看的小规格便利袋,一定会受到有车一族的欢迎。(郝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