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首次位居全球商用车单一销量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福田汽车首次位居全球商用车单一销量第一

2010年10月15日 14:4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一年一度的福田汽车商务年会上,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透露,福田汽车将确立世界商用车领导地位,实现乘用车跨越式发展,到2020年,福田汽车将力争树立世界化品牌形象、年产销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以上,成为商用车行业的全球第一。

  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汽车企业逆势飙升,福田的名次也急剧提升,在行业夺得了三个第一。在商务年会上,王向银表示,福田汽车不仅在国内连续6年商用车销量第一、国内商用车增幅第一,而且在国际商用车领域,福田汽车一举夺冠,坐上了全球商用车第一把交椅。

  据了解,福田汽车2009年累计销售汽车602021辆,首次位居全球商用车单一汽车生产企业销量第一位,盈利能力也得以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福田汽车的品牌价值也增至268.37亿元,增幅21.1%。按照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的说法,福田汽车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无形资产超过实物资产的汽车企业。

  虽然2009年福田汽车毫无争议地荣登全球商用车单一汽车生产企业销量第一的宝座。但是在全球第一的背后,福田汽车在市场结构和品牌瓶颈上仍然没有实现跨越式突破。对此,赵景光表示,2009年,伴随着福田汽车量的提升,福田汽车在企业综合实力上正面临质的飞跃。

  按照规划,2010年福田汽车的目标是实现整车销售70.37万辆。为实现这一目标,王向银表示,福田汽车将进行营销职能管理转型,建立“4+1”战略运营管理中心,实施福田营销由“职能管理+运营管理”向“职能战略管理+运营支持”的职能转型。从品牌、市场、渠道与服务等四个方面取得突破。

  与此同时,2010年福田汽车在加强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方面也有重大举措,将规划建设五大重点工程:除了不久前奠基的北京密云多功能汽车厂以及刚刚启动的欧曼GTL新型节能重卡技术改造项目,还包括汽油发动机工厂、重型机械工厂和全球业务总部等工程。福田汽车五大重点项目建成后,争取在2010年底目标达到100万台发动机产能,继而在2012年实现产销100万辆汽车的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