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推自主品牌 红旗顶级豪华车即将量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急推自主品牌 红旗顶级豪华车即将量产

2010年10月15日 15: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只有14款乘用车的最袖珍型新车目录(218批),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顶级豪华车红旗HQE,还有多款新能源车。中国一汽名下出现了红旗牌轿车CA7600,这一编号应该属于国产顶级豪华车红旗HQE。2009年10月1日国庆阅兵,一汽轿车带来了全新的红旗HQE检阅车,成为红旗品牌发展的里程碑。

  有消息称,全新红旗HQE除作为检阅车之外,也可能小批量推向市场用于外宾及高端商务接待用车。红旗HQE装备了一汽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CA12GV型V12发动机。这款完全自主研发生产的CA12GV气道喷射全铝制发动机采用了V型12缸设计,排量5.985L,是自主研发发动机中的旗舰产品。一汽轿车曾在8月发布公告,拟投资17.85亿元实施H平台C131红旗品牌轿车项目。一汽已将发展自主品牌列为最高战略并急速推行,复兴红旗成为其无法回避的兴奋点和难点。

  目录中出现了四款新能源轿车,分别是东风风神S30BSG混合动力车,目前已经有部分在示范运营;力帆620纯电动轿车,据称其最高车速大于120公里/小时,加速动力性能强劲,一次充电可续航200公里以上;还有奇瑞牌纯电动轿车,应该是QQ3EV;以及瑞麒牌纯电动轿车,就是确定下月上市的M1纯电动车。

  奇瑞这两款纯电动车分为低速和高速两个定位。目录中出现的其他轿车上海大众的一款多用途乘用车,可能是新途安。北京现代、长城、一汽夏利、东南汽车和名爵均有新车出现,均为1.6升以下车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