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团队入主沃尔沃中国区 沈晖出任董事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收购团队入主沃尔沃中国区 沈晖出任董事长

2010年10月15日 16:3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李书福出任沃尔沃汽车董事长之后,其昔日收购功臣也正式入主沃尔沃中国区。近日,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宣布了全球总部以及中国区的新高层管理组织架构,任命吉利集团副总裁沈晖为沃尔沃中国区负责人。

  吉利全面执掌沃尔沃中国区

  沃尔沃取消了公司以前的首席运营官(COO)的管理结构。全球总部负责产品开发、制造、采购和质量的几位高级副总裁以及特殊车辆部门的主管将直接汇报给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沈晖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将负责中国区的生产和商业运营等。在新的沃尔沃汽车中国区管理团队中,还任命了童志远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召兴为沃尔沃汽车中国区总裁。同时,现任沃尔沃汽车托斯兰达工厂总经理拉尔斯·丹尼尔森将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负责工业系统的副总裁。

  沈晖和童志远均是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的功臣。沈晖曾任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首席执行官,2009年12月加入吉利,担任副总裁负责公司海外业务。沈晖拥有美国教育背景,也是在美国开始职业生涯,曾涉足TXU集团、伊顿集团和博格华纳集团等企业,积累丰富的工程、项目管理、国际运营和业务开发经验。在博格华纳集团和菲亚特集团工作期间,沈晖更对两家公司在中国和亚洲迅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种国际和国内职业背景,使得沈晖成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主要舵手,也是沃尔沃更换东家之后中外方沟通的桥梁。童志远则是十分熟悉中国市场的行业实力人物,而王召兴也同样来自吉利。

  在华加速推行积极市场策略

  沃尔沃称,在新的高层管理组织架构下,沃尔沃汽车公司将继续执行其既定的战略。一系列的任命表明,沃尔沃汽车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并将继续采取积极策略,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斯蒂芬·雅克布说:“我们目前正处在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一个非常重要和令人振奋的时期。为了加快决策过程和进行正确的业务决策,扩充执行管理团队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可以保证每个管理者都将精力放在关键问题方面并增加必要的透明度。”

  据沃尔沃公布,2010年1-9月,沃尔沃汽车中国实现销量劲增52%的优异业绩,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同时,沃尔沃汽车全球销售同比增长12.5%。近五年来,沃尔沃汽车在中国一直积极推行市场扩张战略。沃尔沃表示,在中国市场的迅猛增长,得益于其成功的品牌定位、愈加丰富的产品线、不断壮大的经销商销售服务网络和积极的市场策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不断投入。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