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到2015年汽车电池成本降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专家预计到2015年汽车电池成本降一半

2010年10月18日 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在上海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已经确定选择以磷酸铁锂技术为主的动力电池,预计到2015年,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00亿瓦,汽车电池成本将降低一半。

  他是在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于10月15日在上海世博园汽车馆内联合举行的“直达2030·世博会与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总结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欧阳明高是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同时也是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专家组成员。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前期均在制订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政策。由科技部牵头的《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已制订完毕,我国计划推动电动汽车产业链发展,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

  欧阳明高表示,汽车小型化和动力电气化两大潮流相汇合是“十二五”及以后的方向,小型电动轿车已经具备商业化的潜力和技术成熟度。

  目前我国电动汽车示范项目已达到万辆级,不过电池非常昂贵。欧阳明高认为,目前电池的能量比还比较低,难以完全满足中级轿车的需求。当前重点还是在政府补贴下的示范,尤其是以公交为重点的示范。混合动力在性价比等方面还存在挑战,燃料电池短期内仍然以前沿研究为主。

  在当天论坛间隙,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汽新能源瞄准汽车驱动电力化趋势,具体技术发展路线是以电力为驱动主攻方向。按照集团的‘十二五’规划,2015年上汽集团新能源车的目标市场占有率将同步于传统汽车,市场份额要达到20%。李晓辉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