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明年中或回归A股筹资 用于200万辆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城明年中或回归A股筹资 用于200万辆扩张

2010年10月18日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家在香港H股挂牌上市的民营汽车企业长城汽车有可能成为首家回归A股的汽车类上市企业 。10月12日长城汽车(002333.HK)发布公告称,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22亿股A股,由于此次发行议案尚需股东大会、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监管机关批准,即使一切顺利,预计最快也要明年年中才能正式上市。

  预计可筹资40亿元

  根据发布的公告,此次A股上市用于发展有关柴油发动机、EG发动机、6MT变速器、铝合金铸件、汽车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及汽车灯具的项目,估计投资总额约31.7亿元。

  按计划,长城汽车拟发行A股数目相当于现有股本的11.11%,以及经扩大后股本10%的股份。

  汽车分析师表示,由于产销两旺,汽车板块股价也水涨船高,以目前汽车行业20倍左右的市盈率,以及长城汽车每股盈利来看,其最终发行价将在35元以上。按上述发行股本计算,其总筹资额或不低于40亿元。目前,长城汽车H股价格在20.65港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利润为9.1亿元人民币。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兼宣传部长商玉贵表示,此次公告只是董事会的决议,还需通过11月份召开的股东大会批准,此后才是走正规程序的过程,须征得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监管部门批准。

  用于200万辆扩张

  长城汽车宣布回归A股的时机有点巧合,因为就在不久前,长城汽车刚刚公布了高达200万辆产能、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的五年计划。就在此时,抛出一个回归A股的计划,这让外界认为,回归A股是为了该200万辆产能扩张融资。

  商玉贵没有否认长城汽车未来几年需要庞大的投资。“未来几年,仅天津基地的投资就需要上百亿元,加上保定的工厂、研发中心等建设,未来长城投入的资金需要200亿元左右。”不过商玉贵也表示,目前长城每年有十几亿元的盈利,以及四五十亿元的自有资金,资金需求也并非那么迫切。对于回归A股的目的,正如董事会所表示的那样,长城汽车的主要业务仍是在内地,发行A股将有助于巩固公司在中国汽车业的地位,提高品牌价值及公司声誉。(王灿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