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巴黎国际汽车展落幕 接待观众120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0年巴黎国际汽车展落幕 接待观众120万人次

2010年10月18日 14: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巴黎国际汽车展(巴黎车展)17日晚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落幕。

  巴黎车展主办机构负责人蒂埃里·埃斯在记者会上透露,本届车展从本月2日至17日对公众开放,共接待观众120多万人次,比上届展会减少约23万人次,但仍是全球吸引观众最多的国际顶级车展。

  埃斯解释说,法国本月12日爆发大规模罢工游行活动,法国交通运输受到影响,许多外省和境外观众被迫取消参观行程,造成车展接待观众人数下降。但他表示,巴黎车展观众人数下降幅度小于2009年的两次国际车展。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和东京车展观众人数分别比上届下降20%和60%。

  埃斯说,汽车业是受国际金融危机重创的一个行业。经过一年多调整,欧美汽车工业开始复苏,巴黎车展也因此成为“行业复苏的一个象征”。几乎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均现身巴黎,在这里举行了100多辆新车的首展。一些汽车公司还披露了新的业务战略和经营动向。法国汽车制造商更是使尽浑身解数吸引本土观众眼球。

  本届巴黎车展吸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品牌的汽车和相关产品参展。参展商获得订单与上届相比也有所上升。法国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雪铁龙汽车公司获得订单数比2008年增长两倍,其中一半订单来自本届新推出的车型C4和受到市场追捧的高端车型DS3。雷诺集团订单数增幅也近40%。

  本届巴黎车展另一大特点是电动汽车唱响主角。众多汽车制造商均推出成型电动汽车或者电动概念车。埃斯介绍说,观众也对电动汽车表现出极大热情。本届展会专门为电动汽车准备了试车场所,1万多名观众至少试驾过一次电动汽车。而雷诺集团披露,其推出的4款成型电动汽车共接到3000多个订单。

  巴黎车展与日内瓦、法兰克福、底特律、东京车展并称为“世界五大车展”。2008年,巴黎车展参观者达143万人次,成为吸引观众最多的国际车展。下届巴黎车展将于2012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举行。(记者 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