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汽车产销突破1300万辆 逼近去年产销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前三季度汽车产销突破1300万辆 逼近去年产销量

2010年10月20日 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月汽车产销突破13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国汽车产销1308.27万辆和1313.84万辆,同比增长36.10%和35.97%。经过产销旺季,前九个月我国汽车产销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中国今年汽车销售将达到1700万辆,同比增长25%,新车销量将达到美国历史最高水平。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从1至9月的统计数据看,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正由高速增长回归到理性增长。上半年汽车市场呈现同比超20%以上的高速增长,7、8、9月汽车销量增幅在14%到17%的区间,是非常好的状态。”

  董扬认为,汽车产品应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才能保证当前阶段国民经济正常的、持续的发展。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我国汽车行业发展面临着来自能源、环境、交通三方面的压力,董扬表示,大城市要优先发展公交,改善交通规划,而广大的中西部、农村、中小城市急需汽车产品改善交通,不能因为大城市拥堵而限制汽车工业的发展,而能源和环境问题与发展汽车工业不矛盾。

  另外针对产能过剩的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十几家企业进行了“十二五产能规划状况”调查显示,到2015年汽车行业主要企业规划产能大约在2300-3100万辆,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的2500万辆产量基本相符的。文/吴鹏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