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车今起上牌要贴方形环保标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东新车今起上牌要贴方形环保标志

2010年10月20日 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机动车环保标志今起“变脸” 圆形变成方形是最明显的变化

  广州机动车环保标志今起“变脸”!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从今天起,市环保局将对全市机动车核发新的全国统一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与原先核发的全省机动车环保标志相比,新标志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外形由圆变方。

  在用车:

  标志到期前都能用

  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介绍,广州市决定从今日起,对全市机动车及有需要的外省牌照机动车核发和更换新的全国统一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从今天起,广州新车上牌都将按规定核发正方形的环保标志。

  从明天开始原有的机动车环保标志是否都将作废,需要立马换标?李倬说,新车按新规执行,在用车车主不着急。

  他告诉记者,换发国家统一环保标志的工作将结合机动车年审进行,目前已取得广东省或广州市机动车环保标志并在有效期内的,可以继续使用,车主们不需要立即换发新的环保标志。等到车辆年审时,这部分车主经车辆排气污染检验合格后,可以凭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证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到全市49个环保标志核发点中的任何一个,直接申请换发新的环保合格标志。

  李倬强调,对已取得环保标志的广州市籍汽车,不论其原环保标志有效期是否届满,车主们都可以在机动车年审时按规定申请换发新的环保标志。据悉,全市整个核发和更换新标志的工作将结合机动车年审逐步推进,预计到明年底才能全部完成。

  李倬表示,目前已经取得广东省或广州市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除国Ⅰ、国Ⅱ标准的柴油车将由绿色环保标志换发黄色环保标志外,其余车类在检验合格后,都将按原标志类别换发对应类别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黄色标志还是换回黄色标志,绿色标志还是换回绿色标志。

  柴油车:

  国Ⅰ国Ⅱ车由绿标变黄

  李倬介绍,目前全市约有8万辆国Ⅰ及国Ⅱ标准柴油车领取了绿色环保标志。按照新规定,原有的环保标志最迟到明年底全部改成黄色环保标志。而根据广州黄标车限行的相关规定,届时它们将不能在广州城区范围内行驶。他建议相关车主提前做好车辆淘汰更新或调整车辆使用区域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东南西环高速公路及黄石路、白云大道等为界以内的约260平方公里的广州中心城区范围内,都已实行了黄标车限行措施。下一步,市政府还将在番禺、花都、南沙等3区部分区域进一步实施黄标车限行措施,时间将在亚运前开始限行。

  黄标车:

  今年底报废有奖金拿

  据李倬介绍,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150.4万辆汽车领取了环保标志,其中黄标车12万辆。根据新规定将由绿标改成黄标的还有8万辆。

  根据汽车以旧换新及鼓励淘汰黄标车奖励政策,凡是在今年12月31日前,报废或迁出黄标车的车主,都可获得6500~21600元的奖金。自从3月9日开始受理申领补贴和奖励以来,截至10月12日,广州已有4334辆提前淘汰的黄标车领取了补贴奖励资金。(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穗环宣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