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MDX“跨界版”换标国产 性能解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讴歌MDX“跨界版”换标国产 性能解析(图)

2010年10月20日 11:15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平台研发不同车型并分别挂标销售,已经成为了汽车厂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一种方法。这种方法在诸多汽车厂商中都可以见到,如大众途锐和保时捷卡宴就是同一平台两款不同的SUV车型,在日系品牌中丰田和雷克萨斯、日产和英菲尼迪以及本田和讴歌都存在这种现象。本田的高性能跨界车型-歌诗图就与讴歌MDX的跨界车ZDX同属于一个平台。广汽本田歌诗图将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

  一、本田歌诗图-讴歌MDX“跨界版”

  目前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生产的部分车型都与讴歌车型同来自一个平台。例如:东风本田的高性能运动轿车思铂睿就和讴歌TSX同平台生产。同出一辙东风本田的CR-V与讴歌RDX也存在同样的关系。而即将上市的广汽本田歌诗图则是与讴歌MDX的跨界车型ZDX的平台相同。广汽本田歌诗图上市后的价格明显要比原装引进讴歌ZDX的价格低,当然也更容易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

  广汽本田歌诗图与讴歌ZDX都是一个平台的产品。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歌诗图作为一款高端豪华跨界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绝对是给足了分量,将近5米的车身比讴歌ZDX还要长,这样的设计会使歌诗图看起来凶悍很多。另一方面歌诗图车身较长,而车身高度较低,完全符合运动型多功能跑车的定位。同时广汽本田歌诗图将近2.8米的轴距,确保了车内空间的宽敞。

  二、搭载本田最科技3.5L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歌诗图配备本田科技含量最高的3.5L发动机,该具备i-VTEC技术和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其中VCM系统可以在3缸、4缸和全6缸工作模式间自动切换:在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等需要大动力输出时,全部6个气缸投入工作;在中速巡航和低发动机负荷时,系统仅运转一个气缸组,即3个气缸;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和缓坡行驶时,发动机将会用4个气缸来运转,达到经济省油的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