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摆脱低迷?利亚纳a+的竞争车型点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能否摆脱低迷?利亚纳a+的竞争车型点评(图)

2010年10月20日 14:47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昌河铃木利亚纳销量不佳已经是个不争事实,尽管单纯的看这款车价格不算贵,但实际上在路上见到的几率一般不会高于见到法拉利和兰博基尼这样的豪华跑车的几率。不过这已经成为历史,全新的利亚纳a+已经在本月17日正式上市了,今天让们暂且把眼光放在其它竞争车型上面。

  利亚纳此次上市的车型共三款,均为1.4L两厢版车型,分别为标准型、豪华I型、豪华II型。价格区间为6.28-7.08万元。这样一来,它的目标也被锁定在同为小型车的赛欧、玛驰、标致207和瑞纳四款车型上。

  ● 赛欧:合资更加低价

  从价位和合资背景来看,赛欧无疑是摆在利亚纳a+前面最强劲的对手,秉承着过去积攒下的口碑和丰富的车型架构,赛欧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而且大有赶超同门兄弟乐风之势,自身实力不可谓不强悍。

两厢车型的外观与三厢整体没有变化

  利亚纳a+目前只有两厢车型,赛欧也为不同的人群需要,准备了BOXY设计的两箱车型。之前有很多朋友反映两厢车型没有三厢好看,这可能主要归结于国人对于三厢车型的喜爱,而对于差别最大的尾部来看,两厢车型并没有那么难看,相反,显得更加紧凑而精致。

  赛欧采用了1.2L和1.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6Nm/4200rpm,已经接近主流1.6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相比乐风和乐骋上的1.4L发动机技术更加新颖,参数也提升明显。据官方显示的综合工况油耗为手动挡为5.9L,EMT车型为6.1L。实际上经过本站的专业测试,1.4L手动车型的平均百公里油耗5.59L。

  两厢设计的优点就是平直的尾部设计可以使得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变的更加充裕。第二排的大空间也创造了良好的舒适性,后排座椅的靠背很高,因此肩部的支撑也很好,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太疲劳。

  后备箱空间的灵活性也是两厢车型的一个优势,两厢赛欧正常情况下后备箱的容积为248L,基本上满足了日常的简单储物需求。而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后,两厢车的优势就充分的显现出来了。我们只需要拉起座椅上的提钮,就可以直接放倒座椅,也就是仅需要一步就可以把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平,非常简便和实用。

  ● 编辑点评:

  除了最低配车型的安全配置过于寒酸外,赛欧其它车型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AMT车型更加值得女性朋友们考虑。至于两厢还是三厢的选择,编辑建议还是按需选择,从配置来看二者区别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