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试点破解胡同停车 费用或每月300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东城试点破解胡同停车 费用或每月300以下

2010年10月20日 16: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城区今天选取停车难矛盾比较突出的车辇店胡同作为试点,计划将附近原本一块只能停放几十辆机动车的临时停车场改建成立体停车库,改造完成后可提供停车位200余个。东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完成后,胡同立体停车将在整个东城范围内推广,以解决目前的胡同停车难问题。

  东城区未来将通过改造一些社会单位的厂房、空地建设停车设施以及停车矛盾较为突出的地区、胡同,利用周边现有的停车场、空地改造建设“小体量”的立体停车设施,将胡同内随意停放的机动车引导到建设的停车设施中停放。目前东城已开始编制胡同停车场建设方案,初步计划明年再新建2至3个类似的胡同立体停车库,使得东城区胡同周边停车位至少能新增1000个以上。明年还将结合四合院改造、疏散部分东城区人口,在一些腾空的院落和地区地下试点建设地下停车位。

  据了解,东城区目前仅注册的机动车数量已经达到了28万辆,不是在东城区注册却停放在东城的机动车更多,但是整个东城区却只有9万个机动车停车位。

  根据东城区市政管委在今年初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半径500米内的边角空地,如果能够建设拥有200个左右车位的立体停车场,就可以满足附近胡同的停车需求。

  东城区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胡同周边试点建设的立体停车场,将优先提供给居住在附近胡同中的居民使用。以首个试点的立体停车场为例,现有的临时停车场收费每月150元至200元不等。而改造后的费用,目前正在报发改委审批,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附近胡同居民停车给予一定的优惠,“初步希望每月停车费在300元以下。”

  新闻链接:胡同停车隐患大

  东城区的胡同一般5米到7米宽,胡同停车为消防、救护、市政等公共安全带来隐患。数据显示,东城区辖区胡同458条,在没有停放社会车辆的情况下,能够通过大型消防车的只有80条,能够通行普通消防车的仅有138条。如果停放社会车辆,白天能够通行大型消防车的胡同仅剩下4条,能够通行普通消防车的胡同只有36条。到了夜间,能够通行大型消防车的胡同只有3条,能够通行普通消防车的胡同有35条。

  东城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为了抢占胡同中稀缺的停车位,一些居民已经开始私自在胡同地面上设立地锁,展开“私家车位圈地”大战。J204

  有话要说:费用高不解决问题

  妖怪神仙:我就住胡同,停车确实难。希望多建停车楼,但费用方面也要听听居民意见。费用高、距离远恐怕难以解决问题。

  朱伯尔:如果停车楼免费使用可以解决问题,收费的话大部分人还会路边停车。

  那天 今天:建议夜间按夜收费,以方便附近的居民。

  青皮虫:停车难的问题不是涨价能解决的,只要合理规划,提高目前已有车位的利用率,还是有潜力可以挖掘的。

  畅:还有很多胡同原来通往主干道的路应该打开,也可以缓堵。

  别破坏了古都风貌

  独的行者:新建停车楼还要因地制宜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心静自禅:强烈反对!此举对保护古都风貌、胡同文化都将是败笔!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措施是没用的!

  燕子:如果不控制人口,根本不解决问题。请问有一天停车楼遍天下,又将如何?

  蒋有三:停车费用和街区景观是两个最关键的问题,要反复论证才行,避免败笔再次出现。

  古小军:有多少胡同附近有停车场呢?光建停车楼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车辆在无度地增加啊!(记者张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