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与零部件为重点 上汽加大投入新能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整车与零部件为重点 上汽加大投入新能源

2010年10月20日 16: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期间1125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663万公里———

  随着上海世博会即将闭幕,上汽集团在世博园内的1125辆新能源车也即将顺利完成使命。有了世博会长达半年的示范运营经验,上汽集团将在后世博时代继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将整车与关键零部件的开发都作为战略重点,以建成自产自销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上汽借世博会练兵新能源车

  截至10月10日,上汽在世博园内的1125辆新能源车已经累计运送游客10758万人次,累计行驶663万公里。虽然其他汽车生产企业也有新能源车示范运行项目,但示范车辆均未承受世博会用车如此大的工作强度。上汽的新能源车研发制造水平以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在得到高温、耐久、台风等考验的同时也得到了提升。上汽也得到了车、站、网的系统工程与基础设施配套经验,并探寻到合理的商业模式与成本控制方式。

  在世博会上受益的除上汽自主品牌外,还有上海通用。在上周五举办的“直达2030·世博会与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总结论坛上,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博士说:“通用的概念车EN-V在上海世博会上运行了184天,总计行驶超过1200公里。未来十年,通用将继续加快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的推进。”

  ●A00级纯电动汽车2012年推出

  上汽提出的“十二五”新能源整车产业化发展目标是:荣威750中度混合动力轿车在年底前投产;到2012年,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和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将实现量产。

  据悉,上汽自主开发的纯电动车型为A00级两厢三门车。动力系统采用约18kWh的锂离子电池和47kW的电机。在60km/h的匀速工况下,该车可连续行驶150km以上。

  荣威750中度混合动力轿车是上汽在荣威7501.8T车型的基础上加装了BSG系统(皮带传动的启动发电一体机)后打造而成的。该车可实现除纯电驱动以外的所有混合动力功能,节油率达20%左右。荣威750中度混合动力轿车与纯汽油版一样,采用5速自动变速箱。

  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仍采用排量为1.5L的发动机,但配备了双电机扭矩协调混联式插电系统后,该车可在纯电驱动下连续行驶50km,实现NEDC工况(新欧洲行驶工况)节能50%以上。

  据透露,在“十二五”期间,上汽还将继续研发燃料电池车以及纯电动、混合动力大巴等车型。50辆采用plug-in系统的第三代燃料电池轿车将在2013年前推出。这些车将用于公司指定人员及公务用车。2016年前,更低成本的第四代燃料电池轿车将投入运营。届时,上汽将共推出1000辆车型供指定城市示范运营。到2012年,上汽将通过整车租赁、单位定向团购、私人购车等方式推出20000辆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乘用车190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000辆。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