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幸福指数 江苏汽车维权全国排第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有车幸福指数 江苏汽车维权全国排第四

2010年10月22日 09: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中国质量协会和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同时公布了一组数据,调查显示,2010年前9个月,我们汽车投诉总量达到去年的90%以上,故障率上升至61.3%。在中国汽车销量雄赳赳气昂昂地迈向1700万辆辉煌的同时,汽车质量问题也变得日益突出。

  发动机遭最多投诉

  统计资料显示,与上季度相比,2010年第三季度的汽车质量问题投诉中,发动机的问题最多。内容比较集中地发生在发动机半路熄火、无法启动以及发动机警报误报等方面;而车身附件问题则比较发散,主要有车内音响、CD机、雨刮器等多方面。车身整体的投诉上升,多为车内异响、车身漏水、车漆损坏等。驾驶安全首次成为一类问题,主要为气囊故障、转向系统失灵、制动障碍等。

  车主:

  江苏人维权投诉排第四

  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全国范围内来自北京市的投诉最多,其它分别为山东省、广东省、江苏省、天津市、浙江省等。北京市的投诉占14.9%,其他四个省市的投诉分别为10.5%,10.5%,10.5%和6.1%,都属于用户维权意识较高的省市。品牌:

  自主车型投诉有所上升

  相比上季度,自主品牌的投诉有所上升,主要表现在汽车发动机故障、车身异响、漏水、服务不及时、技术不好等。进口品牌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服务不及时、服务收费等方面。合资品牌汽车的投诉问题多是配件服务态度不好、发动机故障、车身整体问题、车身附件问题等。

  车型:

  20万元以下的投诉最多

  调查显示,10-15万元紧凑型家用车依然是投诉的重点,同时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也成逐步上升的趋势。由于近期国内车市主打价格战和速效战,使得越来越多的购买者选择15-20万元中档价位车型,投诉数量也是逐步攀高。而20-30万车型依然保持较为平稳的投诉数量。

  服务:

  服务拖延排名第一

  2010年第三季度汽车产品服务质量的投诉,人员技术和服务态度方面的投诉居高不下,而服务收费、配件供应的投诉则出现下降趋势。服务拖延的情况已经排名第一,人员技术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久修不好;配件问题的投诉仍集中在到货时间长,影响修理和使用;服务问题中其他方面的投诉主要是承诺不兑现、拒绝赔付等。

  ■链接

  2010年三季度涉及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占总投诉的90%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7.4%。与此同时,2010年1至3季度有效投诉总量为7825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7%,已达到2009年全年的90%以上。

  在三季度涉及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的投诉中,发动机、车身附件投诉占总量近5成,同时空调系统和轮胎投诉相比上季度呈增长趋势。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汽车投诉呈下降趋势。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日前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 2010年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为148次,同比下降16次,但汽车行业总体故障率为61.3%,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同时,汽车行业用户满意指数(CACSI)为78分(满分),与2009年持平。汽车用户平均抱怨率为16.1%,比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用户对产品质量抱怨占70.6%,比去年提高11.2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