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加速“驶向”东盟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加速“驶向”东盟市场

2010年10月22日 16: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我们销往东盟的车辆超过1000台,今年的销售量正以15%的速度增长。”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东盟区总监张宏亮说。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国内不少汽车制造企业把目光瞄向前景广阔的东盟市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不断加深,中国生产的自主品牌汽车正加速“驶向”东盟市场。

  张宏亮介绍,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进入东盟市场,2006年在越南投建第一家组装厂,公司生产的皮卡、SUV等产品已经在老挝、越南、菲律宾、印尼打开市场,销售量逐年上升。“我们十分看好东盟汽车市场,并计划在2015年建成第四家组装厂。”他说。

  对于贵州万达客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进出口总监黄新民来说,参加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目的很明确——打开东盟市场。他说,万达客车和公交车的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非洲和中东地区,东盟各国作为新兴市场被列入万达公司的下一步“走出去”目的地。“除参加博览会,我们还计划到越南、缅甸等国召开展销会,积极融入中国-东盟大市场,加快‘走出去’的速度”。

  菲律宾投资促进署提供的资料显示,来自中国的长城、江淮等多家汽车生产企业正在加入菲律宾汽车发展计划,中国企业开始在菲律宾尝试零部件供应和全套组装、销售等业务。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我国对东盟汽车出口大幅增长。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向东盟出口汽车12866辆,同比增长120%,大大高于同期我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52%的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我国对东盟轿车出口金额同比增长41.58%,载重车、大中型客车以及专用车出口同比也都有了大幅增长。

  专家认为,随着经济复苏,东盟国家汽车消费能力将加速提高,市场潜力巨大,其中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由于汽车工业的发展程度不足,给中国汽车出口带来较大的发展空间。(记者 熊红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