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锦:汽车产业管制应由经济转向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刘世锦:汽车产业管制应由经济转向社会

2010年10月25日 09: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23日在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产业正强劲增长,预计未来年度产销量峰值有望达到5000万辆,政府对产业的管制引导方向需做调整,由经济性管制转向社会性管制。

  刘世锦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政府传统管理模式带来的问题越来越突出。新形势下需突破以往对企业生产规模、投资规模等管制思路,由经济性管制转向社会性管制,即对环境、最低节能标准、安全、质量控制标准四方面的管制。

  刘世锦说,汽车产业带来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如北京市的堵车,目前已经很难可持续发展,这对政府是一个考验。新形势下政府职能、做事方式、管理水平都需要同步提高,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内容。

  此外,刘世锦建议,政府应明确以鼓励竞争为导向的产业政策,以公平竞争为前提,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通过优胜劣汰,最后达成汽车企业集中度提高的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